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生老之学”的开拓者:邬沧萍传》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2020年9月2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联合主办的我国人口学、老年学开拓者邬沧萍先生98岁寿辰庆祝会暨《“生老之学”的开拓者:邬沧萍传》新书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楼举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北京大学老年学研究所所长陈功,《邬沧萍传》作者李娟娟及邬沧萍先生的同仁、弟子等50多人参加了庆祝会,共祝寿星生命常青。

邬沧萍1922年生于广东番禺,在香港、广州岭南大学读经济学。1948年赴美国留学,后响应国家号召,回国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近70年来,他开拓创新人口学研究,在我国高校设立老年学专业,把健康老龄化的概念推向全社会,培养了一大批老年学、人口学方面的领军人物,为我国的人口学、老年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曾获得中国人口奖,被评为全国健康老人、全国最美老有所为人物等。

吴付来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对邬沧萍先生表示祝贺,并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高度评价了邬沧萍先生近70年从教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倡导健康老龄化,自己身体力行。刘维林谈到邬沧萍先生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创办30多年来付出的心血,至今还在为我国老龄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中国社会报、中国人口报、中国老年报、《中国老年》杂志、《环球老龄》杂志、北京人民广播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