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青椅山派出所为秋收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9-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秋风起雁南归,农田间收割机和数万农民收割作物后逐渐退出田地,秋收正缓缓落下帷幕。为确保农田安全、粮食颗粒归仓,9月中旬开始,针对秋收农忙期间易发生矛盾纠纷及各类案件等特点,青椅山派出所深入乡辖区开展工作,全力保障农民秋收安全。

宽甸县公安局青椅山派出所针对村民在秋收农忙时期经常下地家中无人的情况,合理调整了巡逻时间和范围,白天加强了村内巡逻,夜间则加强了街面巡逻,做到巡逻防控全覆盖,有效降低了盗窃发案率,确保粮食平安归仓。

防盗意识不强,许多下地农忙,家中无人看管,给了盗贼可乘之机,另外老人孩子空守家中更是成为骗子下手的目标。为了保障在秋收期间安全,青椅山派出所还组织开展防范宣传活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和集市,广泛宣传防盗、防骗、防火等安全防范常识,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派出所针对秋收期间农村地区盗窃家禽家畜、农电设施,入室盗窃等案件多发实际,以指导、帮助村民安装视频监控防范入手,对重点路段、养殖、种植大户家中、超市指导安装视频监控设施,提高村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治安防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