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礼物”陈雪:承载古都文化,展示北京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 2020-09-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葛蕾

中国网北京99日讯(记者闫景臻)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北京市旅游协会、北京礼物品牌部门负责人陈雪做客中国网直播间。

北京是一座千年古都,其京味儿文化独具一格。她是一座蕴含丰富历史文化积淀的国际化大都市,是许多人心目中向往的旅游胜地。来北京旅游,带一份纪念品将北京“带回家”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北京礼物”品牌创建于2011年,是体现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内涵,展示北京城市形象,代表精致工艺、优良品质和丰富文化创意特色的北京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的标志性品牌。该品牌于2014年由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进行商标注册,2016年首次被写入全市高精尖产品目录。

陈雪介绍说,为了提升北京旅游纪念品的文化品位与市场化对应,提升北京形象与北京精神,北京旅游委推出主题特许产品品牌“北京礼物”。从2018年以后,“北京礼物”进行了商品的开放式认证,更多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可以加入这个体系。2020年“北京礼物”进行了品牌认证,目前商品的认证一共有840件。

陈雪表示,“北京礼物”承担着古都文化,展现北京城市形象的责任,在礼品的设计上会更加突出与古都文化相关的文化元素,比如说国粹和非遗的一些北京的IP。在“北京礼物”展区,观众在现场可以购买到可供儿童创作的AB面兔儿爷、可以拼插成天坛祈年殿的精美插片,燕京八景书签等。

陈雪介绍,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北京礼物”通过国粹、国风、国潮、匠心四类主题中挑选其中的“国潮”和“匠心”这两个系列来呈现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