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内地知名歌手墨威歌曲《残垣》荣获网络人气飙升

发布时间: 2020-09-15 | 来源: 人民日报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近日,内地知名歌手墨威歌曲《残垣》在各大音乐网站上热度飙升,一首欢快节奏超强的歌曲赢得了歌迷的喜爱与支持!歌曲由墨威演唱、雷刚作词作曲、羊力担任编曲等协力打造经典歌曲《残垣》,在墨威扎实唱功的演绎下把歌曲演绎的淋漓尽致,那磁性的嗓音与歌曲完全符合在了一起,使歌曲瞬间增加了耐听性。1982年生于广东广州的墨威,也是现代江南派创作型水墨画家。继徐悲鸿、苏葆帧后师承黄怀清四代关门弟子,擅长写意花鸟、蔬果类的中西结合形式方面的创意创作。被王恩松、乔平、徐美菊等书画家评为“当代最具个性的青年画家”之一。被书画爱好者称为“葡萄魂”。

据了解,墨威自幼生活在部队大院,6岁时一本母亲从军时的素描花篮草图本勾起了他对绘画的热爱。后深受日本动漫影响,带有叛逆而超前思维的他,成为校内无师自通的漫画好手。少年时期曾得到过日本《周刊少年SUNDAY》、《周刊少年JUMP》、《周刊少年MAGAZINE》三大漫画杂志的过稿。1998年墨威赴重庆禹州画院拜以擅书葡萄、且有“黄葡萄”美誉的国画家黄怀清为师,研习对葡萄形态与外形的认识理解,出师后拜师著名重墨山水画家王恩松增强画技,在葡萄绘画艺术界颇有功力,被冠以“墨葡萄”国画家之称。葡萄国画创作方面,墨威在黄怀清老先生的写意葡萄风格基础上,融合了西方技法,以突破构图的思想,进一步丰富了葡萄外在的形态与内在气质。代表作品:中华「艺」系列、五音「宫商角徵羽」、「金硕焜煌」、「观南客」、「双龙戏珠」、三寻系列「寻境、寻梦、寻游」。其作品被李晨、沈腾、孙俪、杨丽萍、黄晓明、杨颖(Angelababy)、黑豹乐队、天堂乐队、唐朝乐队、谢天笑、赵忠祥、朴树、王平(King ping)、祁刚、肖雨薇等,一、二线国内影视明星、摇滚老炮、企业家等广泛收藏。且获谢娜、杨迪、乔平、徐美菊等综艺、书画名人认可。

墨威,一路走多次尝试音乐创作,于2018年流行古风歌曲《花落人间》由墨威填词,2019年摇滚歌曲《残垣》,为墨威与天堂乐队合作的个人首支单曲。墨威在画家方面也是十分的有天赋,经过数十多年的画坛耕耘,让墨威的葡萄绘画技艺变的炉火纯青,他独自创作出金箔葡萄画法、多向粉白点缀法、油水融合等十几种葡萄之画法,其作品《双龙戏珠》、《金凤焜煌》、《艺》、《宫商角徵羽》、《观南客》、《真·巨峰》、《鸣玉图》等被孙俪、黄晓明、李晨、沈腾等明星,国际知名品牌King ping、祁刚等设计师及粉丝珍藏。还曾献画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宋任穷,与王卫东作品同刊登《中国书画家报》艺术之家专刊。墨威作品中的每一颗葡萄都融合了传统绘画技艺的精髓,又以突破的构架创新,使得笔下的葡萄逼真而深远,观之欲罢不能,是一种富有、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生生不息的感觉,且在如今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墨威的画作虽然大部份面向精英群体,却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帮助弱势群体,他的葡萄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大型慈善拍卖会,所得善款全数捐助给有需要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