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0服贸会贵州馆:文魂旅翼展现多彩之美

发布时间: 2020-0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北京9月5日讯 (记者 秦金月)9月5日,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迎来首个开放日。其中,贵州文旅展团以“多彩贵州:文之魂·旅之翼”为主题,共组织25家文旅企业(项目)参展,集中展示了贵州近年来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成果。

贵州文旅展团以“多彩贵州:文之魂·旅之翼”为主题,共组织25家文旅企业(项目)参展,集中展示了贵州近年来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成果。图为贵州省领导巡展。(摄影:杨臻)

在展览现场,占地372平方米的贵州馆,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线,通过一列贯通首尾的高铁列车的场景设计,用“文魂旅翼”、“黔韵匠心”、“黔珍飘香”、“贵版流金”、“贵客雅集”5个区域,展示展销贵州50余种各类文旅、文创、非遗等产品。这些产品尽显各自特色,彰显了贵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千姿百态的人文景观、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等资源优势。展品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纷纷入场“寻宝”,观众对贵州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和优质的旅游资源赞不绝口。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在现场讲话。(摄影:秦金月)

此外,贵州就“多彩贵州:文之魂·旅之翼”贵州展馆主题及多彩贵州之“五个贵州”内涵关键词作主题发布,分别是:“生态贵州、人文贵州、开放贵州、健康贵州、好客贵州,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同时还发布了多彩贵州民族民间文化版权服务工程、“问道向黔”经典游学线路、“阳明·问道十二境”、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贵州文创新品秋季发布(多彩贵州“贵银”文创新品、“黔宝金店”苗族手工文创新品等)、“文魂”、“旅翼”卡通形象征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贵州文化旅游相关政策等。

当日下午,贵州还举行了文旅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和存量企业项目路演等活动。


贵州馆展品(摄影:杨臻)

贵州馆展品(摄影:秦金月)

贵州馆展品(摄影:秦金月)

天眼模型(摄影:秦金月)

贵州馆展品(摄影:秦金月)

身着苗族盛装的模特(摄影:秦金月)

身着苗族盛装的模特(摄影:秦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