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筑牢防控壁垒——京东中美医院开展院感防控知识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京东中美医院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为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意识,保障医疗安全,2020年9月2日,京东中美医院医务部举行本年度第三场“三基三严”培训——院感防控知识培训,全院各科医生、医技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院感科主管王金芳主讲。王金芳主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应对秋冬季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知识、院感基础知识、医疗废物管理、多重耐药菌和手卫生四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呼吸道暴露的处理、医疗废物的封口方法、洗手方法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还结合感染诊断的各类案例,详细讲解了医院感染诊断标准以及诊断说明。

image.png

整场讲座通过形象生动的话语为医护人员讲解了院感制度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现场演示,纠正了医务工作中经常存在的问题,让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受益颇多。培训结束后对医务人员院感防护知识的理论和操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与考核,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医院管理的核心,而医院感染质量管理作为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感控无小事、防控从细节做起,只有转变医护人员的感控理念、确保感控措施有效实施,医患安全才能有保障。通过本次培训,全院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知识尤其是重点科室、重点环节感染预防与控制、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消毒隔离方面有了更深入认识,同时,全院职工的感染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是对患者和自己的双重保障,也有利于和谐医患关系,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来源:中美医疗集团京东中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