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助力川货川品“走出国门”,四川省地理标志产品贸易座谈会暨洽谈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四川省知识产权中心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8月26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中心和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以助力四川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国门”,擦亮川货川品“金字招牌”为主题的四川省地理标志产品贸易座谈会暨洽谈会在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举行。

座谈会上,省知识产权中心主任谢商华,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华地标品牌公益工程办公室主任李涛出席并致辞,省知识产权中心相关处室、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业务部门、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地标产品孵化中心、全省16家地理标志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座谈。省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王明冬主持会议。

谢商华代表四川省知识产权中心,向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李涛副秘书长一行莅临四川开展地理标志产品贸易采购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谢商华表示,四川地理标志企业要做强现代产业,强化知识产权支撑、技术创新硬核和品牌商誉护航,坚持走好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融合化的“五化发展”道路,大力擦亮四川“金字招牌”,大力提升四川地标品牌的知名度、盛誉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度,积极推动川货川品走出四川融入国际。

image.png

李涛介绍了此次地理标志大宗贸易采购活动相关情况,以及“买地标全球集采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李涛提出,“买地标全球集采服务平台”要大力支持四川,助力四川地理标志走向国际。分享了国际地理标志新产品贸易现状和发展形势,地理标志企业提升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李涛强调,中国地理标志要大踏步的从农业地标向工业地标和文化地标迈进,勇于迎接新兴趋势和商业潮流,主动学习掌握地理标志的国际标准规则和背后话语权。

莅会的地理标志企业,红原牦牛奶、筠连红茶、凉山苦荞、金阳白魔芋、金川雪梨膏、汉源花椒、安岳柠檬、色湾藏香猪、䢺江青梅酒、金堂羊肚菌、九尺板鸭、仁寿芝麻糕、王家贡米、盐源苹果、洪雅藤椒油、郎酒等,分别作了企业介绍和产品推介。

据悉,产品贸易洽谈会将从8月26日下午至27日持续进行,“买地标全球集采服务平台”逐一与受邀企业开展洽谈贸易合作事宜。随后,中华地标品牌公益工程办公室、“买地标全球集采服务平台”将会同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地标产品孵化中心,赴金堂、彭州等地有关企业开展产品考察和采购洽谈活动。


(供稿单位:四川省知识产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