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陕西分站赛在渭南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8-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彬 李承林 | 责任编辑: 葛蕾

中国网西安8月26日讯(刘彬 李承林)今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陕’耀小康路 放歌赞三秦”——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陕西分站赛在陕西渭南启动,启动仪式由渭南市委网信办、中国网资讯中心和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

王利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出席活动。西安、宝鸡、汉中、商洛、铜川、咸阳、延安等全省各地市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利主持启动仪式。

王晓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对外传播平台,中国网致力于展示中国国情、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努力为全球网民呈现一个生动、立体、多元的全景中国。”王晓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网以“丝路中国”频道为主体策划推出的“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到2019年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的第四届主题宣传活动,将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围绕“同心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六稳六保进行时”等主题,深度挖掘采访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进程中涌现出的积极探索、先进人物、典型故事,形成全社会向先进典型看齐的良好氛围,讲述和传播新时代的中国故事、陕西故事。

薛立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薛立胜在致辞中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价值是中国网不断追求的目标,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旨在激发全社会讲述中国故事的热情和创意,挖掘更多生动鲜活的好故事,用一个个真实动人的画面和镜头,勾勒出新时代奋进中的中国全景图。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新时代追赶超越,构建“一带一路”建设新格局,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快速发展的三秦大地上一定发生过、或正在发生着无数可歌可泣、可感可颂的动人故事。希望“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把这些故事挖掘出来、传播出去,向世界展示更加真实、立体的陕西形象,让世界听到澎湃进取的陕西声音。

王玉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渭南是陕西的东大门,是陕西省第二人口大市,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西岳华山所在地、‘北京时间’的发出地,被誉为‘华夏之根、文化之源、三圣故里、将相之乡’。”王玉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渭南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追赶超越目标,聚力转型、聚焦项目、聚能美丽、聚事攻坚、聚情民生,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的成效。渭南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中国网等各媒体的交流合作,在更大范围讲好渭南故事、展示渭南形象。

鲍永能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鲍永能指出,中国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境外主流新闻机构和普通民众了解和使用中国信息的重要平台。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在西安举行上线仪式5年以来,积极聚焦陕西发展、心系社会民生,承办了陕西省委网信办“寻找丝路上的陕西元素”“‘一带一路’看陕西”“‘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等多个主题采访活动。“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已经成为陕西省网上外宣的一大品牌项目,得到社会各界和海内外网友的广泛关注与好评。今年的第四届主题活动与“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联袂推出,进一步扩大规模,丰富形式,一定会让追赶超越的陕西声音传得更远,把砥砺奋进的中国故事讲得更好。

“‘陕’耀小康路 放歌赞三秦”——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陕西分站赛正式启动

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陕西分站赛于今年8月至12月举行,将重点围绕陕西省“六稳”、“六保”工作开展情况,深度挖掘、全面展现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和三秦百姓立志脱贫、奋斗圆梦、实现小康的精神风貌,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聚合了新华网、中国网、人民视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人民论坛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三秦都市报、群众新闻网、西部网、陕西网、三秦网、华商网、陕西农村网、荟萃网、《西部大开发》杂志、《钱经》杂志、网易网、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同城等近30家中省市主流媒体和知名商业媒体。

启动仪式采用线上同步360度全景直播。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将走进渭南市临渭区、大荔县、合阳县等区县展开实地采访。期间,将同步开展全媒体主题采访、“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和融媒体整合传播报道,运用报纸、电视、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头条号、抖音、直播、H5等全媒体平台和全媒体手段,采集发布图文、视频、航拍图集、人物专访等系列内容产品,实现多渠道、多维度、国际化、矩阵式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