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中美核酸检测,燕郊开学"安全定心丸"

发布时间: 2020-08-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京东中美医院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燕郊地区广大师生安全有序开学复课,近日,继8月23日为燕郊2524名教职工统一核酸检测取样后,京东中美医院组织医护人员,为三河市第八中学的全体同学们统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取样采集。

image.png

8月25日,京东中美医院抽调30名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分为10组,前往八中,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计划检测3100人,为助力秋季复学贡献一份力。

image.png

早上8点,检测人员、登记人员准时在八中操场就位,拉开了八中核酸检测采样进校园活动今日份的序幕。

为减少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检测过程中医护人员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要求,正确引导采集者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

image.png

在教职工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参加检测的同学们全部佩戴口罩,依次间隔,有序排队等候,在医务人员和教职工的精心组织下,张嘴、采样、消毒,差不多短短一分钟,就可以完成一份咽拭子核酸检测采样。

防护服的遮挡下,医护人员感受不到秋季凉爽的风,只有汗湿闷热,但这并不影响他们采集动作的专业、快速、有效。

image.png

image.png

防护服的遮挡下,师生们看不到采样人员的脸,只能通过衣服上的名字来辨认他们。

image.png

这个开学季,青春校园由这些"大白们"的守护,放心。

image.png

25日下午,中美医护人员又前往十中、五中、爱尚爱倍等地,全天共采集5263人次核算检测样本。

image.png

近期,京东中美医院的核酸检测采样进校园工作,秉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持续有力开展,做到"应检尽检",以助力燕郊学校开学复课安全、平稳、顺利,让广大师生和家长吃上"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