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汉蒙法律实用大词典》 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17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本报8月16日讯  (记者戴宏)8月16日上午,《汉蒙法律实用大词典》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向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和法律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赠送了《汉蒙法律实用大词典》。

郑宏范在致辞中指出,编纂、出版《汉蒙法律实用大词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巩固民族团结、繁荣少数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法治内蒙古、平安内蒙古建设的现实需要,实现了专业性与民族性的统一,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国家民委、中国政法大学、八省区蒙古语文工作协作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致辞。词典主编介绍了词典编纂和出版情况。

《汉蒙法律实用大词典》的出版发行,填补了我国此类辞书的空白,开创了蒙古语言文化发展的新局面,是一部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汉蒙法律词条大成之作。编纂工作于2017年正式启动,全书共收录法律词条8万多条,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法律门类、主要法律解释以及内蒙古自治区重要法规、公共法律服务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域重要的名词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