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泉州线上产业直播节在南安成功会展中心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4-23 | 来源: 中国网海峡频道 | 作者: 周晓磊 | 责任编辑: 薛珊

4月23日,泉州线上产业直播节在南安成功会展中心开幕。此次活动是泉州市联合全国知名电商平台拼多多首次举办的产业直播活动,旨在积极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影响下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更有针对性推动落实“两稳一促”各项工作,助力泉州品牌企业转型线上营销,打造产业直播高地。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助力泉州企业拓展市场,同时结合互联网直播热度及泉州“海丝”文化,宣传泉州自主品牌,讲好泉州故事,将泉州打造成为“品牌之都、网红城市”。

泉州是民生消费品制造大市,当前国外疫情蔓延,外贸企业面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今年来,泉州市先后发布了一系列惠企业政策措施,持续为企业纾困,目前全市经济运转各环节正在有序恢复。2月份以来,泉州市已成功举办了石狮品牌服装网上直播节、晋江国际鞋体博会、石狮网上直播交易会等一系列活动,带活经济新业态。3月13日,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对此点赞表扬。此次泉州市联合拼多多举办活动,将进一步帮助泉州企业积极发掘国内市场需求,释放消费潜力, 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

泉州是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全国网商集聚区之一、福建省最大的网络零售聚集区和网货供应地,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速保持在30%左右,约占福建省三分之一。此次活动将在拼多多平台上,集中聚势打造泉州线上商品展销会,集合泉州重点产业企业设置“泉州好货馆”,涵盖服装、茶叶、食品、陶瓷、母婴等各大类目。充分利用当前互联网电商直播新风口,在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打造县域区域品牌专属“产业直播间”,通过县市长领军直播带货,带领各县市产业带品牌企业、全体商家及商家员工等全民参与直播带货。同时,拼多多还在南安、石狮、德化、晋江等地落地产业带直播基地,通过集群带动,推动电商人才、直播人才的培育孵化。

“爱拼敢赢”是流淌在泉州人血液里的精神,泉州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59件、上市企业104家,涌现出恒安、达利、安踏、九牧、特步、七匹狼、匹克、柒牌、利郎……等一大批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泉州是网红之都,也是品牌之都,拼多多是全国知名的电商平台,拥有巨大的流量和知名度。泉州的产业优势与拼多多的平台优势快速结合,迅速找到“共赢点”。此次活动将把一大批拥有好口碑的泉州好货,通过拼多多平台集中推介,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

启动仪式上,泉州市人民政府与拼多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泉州市商务局介绍了泉州支持电商发展的新举措。七彩狐泳装集团、家世比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外贸转内销挖掘内需市场的经验。(周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