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辽宁年内需脱贫人口80%以上纳入农村低保

发布时间: 2020-08-1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汪伟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记者从辽宁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6月底,辽宁省今年需脱贫的1.42万人中,1.16万人已纳入农村低保,占比超80%;21万年收入5000元以下已脱贫人口中,10.6万人纳入农村低保。

年初以来,辽宁省民政厅修订印发了最低生活保障、低收入家庭对象认定办法,适度扩大保障范围。辽宁省精准扶持剩余1.42万未脱贫人口,确保年收入低于5000元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防止脱贫后返贫。

辽宁省民政系统还与省扶贫办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交换数据信息。同时,辽宁省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兜底保障专项排查行动,对全省剩余未脱贫建档立卡人口逐户逐人排查;对遭遇急难变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返贫人口和新增贫困人口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建立年收入低于5000元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预警监测机制;对接受扶贫开发项目取得收入已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根据收入稳定情况给予“渐退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