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段志强在沪主持召开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8-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image.png

中国网讯 8月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在上海主持召开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把准着力重点,确保招商引资活动取得实效。

image.png

段志强指出,8月10日首场项目推介会在深圳举办,各方面反映良好,重点推介了88个项目,现场发放宣传册1500多份,共与240多家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目前已有40多家企业有了投资意向。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前期所做的大量基础性工作,民革区委会、自治区发改委和各盟市的同志们都下了很大功夫,做了大量工作。

段志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这次招商引资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重要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次招商引资活动,对这次招商活动期望很高。石泰峰书记、布小林主席多次作出批示指示,亲自过问工作进展情况,明确提出工作要求。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税收、就是后天的民生,我们一定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措施再强化,争取更多项目谈成、更多项目落地。

二要进一步细化实化招商推介工作。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机会,真招商、真用力,主动出击,放下身段,深入对接,用“四个千万”精神,一对一、面对面做好重点项目和优势产业推介,积极主动与企业家沟通联络。要在此次推介的同时,搭建更多招商引资平台,因地制宜组织招商小分队,向更多地区覆盖。

三是要持续跟进对接意向投资企业。企业有了投资意向,我们就要趁势而上、趁热打铁,积极把企业请到内蒙古去,深入考察、深度对接,付出一番“店小二”式的辛苦,把事情尽快敲定下来。

四是要及时做好工作汇报。推介活动结束后,自治区筹委会要列出这次各盟市项目推介洽谈成果清单,形成情况报告,专报自治区党委、政府并向盟市党政主要领导反馈。各盟市的同志要及时研究部署好下一步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活动取得务实成效和圆满成功。

image.png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成广,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小北以及各盟市在沪参加推介会的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