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以必胜信念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 2020-08-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波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守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们更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必胜信念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聚焦人民群众的所忧所盼,扎实调研摸实情,深入群众听民声,勤学深悟求真知。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

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同时将是人类减贫史、发展史上的巨大奇迹。实现脱贫攻坚任务圆满收官,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目标、底线目标。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要对标中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把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作为主要工作目标;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在特殊时期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具体部署,也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保”住了就业、基本民生和市场主体,就有收入,就会拉动消费、扩大市场需求。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才能为渡过难关赢得时间、创造条件,实现稳中求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快构建常态化防控机制,多管齐下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心系群众,持续抓好民生实事工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继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保基本民生;要抓好农业生产,推动工业进步,聚焦投资拉动,促进消费升级;要整体发力,按市场规律办事,注重解决市场主体经营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注重发挥需求对市场主体发展的拉动作用,保市场主体;要化危为机,抢抓机遇,挖掘潜力,乘势而上,增强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形势越是复杂多变,我们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