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打通居民小区“楼上楼下”生命通道 北京朝阳消防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8-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为着力解决辖区居住区楼道及消防通道堵塞、占用等消防安全隐患突出问题,确保救援通道畅通无阻,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四处积极指导属地小区物业开展楼道杂物清理和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

期间,望京街道针对日前有市民反映的花家地居民楼道有乱堆杂物的情况,依据市城管执法局制定工作方案,引导居民自行清理楼道堆放杂物。对于经告知仍未整改的问题,望京街道组织人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计清理了43个楼门内的堆物堆料58处,近50吨的杂物被清理,进而保障了公共空间的整洁畅通;平房乡、东风乡、将台乡、酒仙桥、麦子店和六里屯街道主要针对居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等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同时结合实际,指导物业制定划线方案,在小区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要求物业在楼道内加设应急照明设备,每个楼门口配备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头等必要的消防器材设备,并向小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居民不能非法占用和堵塞安全出口、楼道,要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通过开展上述综合治理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和水平。

下一步,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将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保持宣传的高频次数,监管的高压态势,持续推动开展居住区消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严防“小火亡人”,打通生命通道,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整洁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