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新疆塔城喀拉尕什村: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7-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童玲、陈双红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通讯员童玲、陈双红报道)2020年7月,新冠肺炎又一轮疫情突袭乌鲁木齐,新疆塔城市委、市政府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多头并进,多管齐下,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积极有效抗击疫情。

驻扎在塔城市160多个村(队)、社区的“访惠聚”工作队员们,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塔城市人民医院驻塔城市也门勒乡喀拉尕什村“访惠聚”工作队也是这众多战斗集体中的一员,作为全乡唯一全部由女性构成的工作队,他们巾帼不让须眉,克服了家庭、生理各方面的不利因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从7月15日开始,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安晓叶同志带领其他队员,配合村“两委”,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宣传新冠肺炎的危害和严重性,提醒大家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不聚会,为百姓送医送药送菜、送去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并每日坚持为群众家中消毒,与村“两委”、党员和志愿者一起在村文化室值班,劝返来往车辆和行人,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7月25日,工作队利用自身优势,对接派出单位塔城市人民医院,联系了大量消毒液和喷洒车辆,村内党员和志愿者义务出工,对村内大小巷道全方位喷洒消毒杀菌药水,做到消杀工作无空白无死角无盲区。

喀拉尕什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安晓叶说:“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喀拉尕什村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指导,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紧密联系志愿者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每天都将参与到疫情防控公共区域消毒、宣传活动当中,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