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蛋壳公寓不断探索绿色租住,为租客提供健康生活空间

发布时间: 2020-07-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蛋壳公寓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国内长租行业在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的背景下取得了蓬勃发展。然而,部分长租公寓存在甲醛超标、采用劣质装修材料等问题,导致住客皮肤过敏起疹、甚至致癌等,影响租客健康的同时也为长租公寓领域带来了口碑的负增长。

作为我国长租行业的代表企业之一,蛋壳公寓一直以来都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近年来不断推出绿色环保的系列措施来探索绿色租住,为行业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标杆作用。

响应行业号召,蛋壳为行业环境质量树立标杆

针对近年来,长租公寓行业暴露出了部分企业存在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蛋壳公寓做为龙头企业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带头规范长租市场,通过制定企业标准进行自我约束,成为了行业空气管理的新标杆。

据了解,近期蛋壳公寓正式发布住房租赁行业首个企业标准《蛋壳公寓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控制标准》,助力绿色租住策略的落实推进,标准发布后,蛋壳公寓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制定团标+企标的长租公寓企业,该标准也是第一个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示的企业标准,对打造绿色租住环境,从源头解决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意义重大。

蛋壳公寓不仅积极参与制定行业规范,还通过第三方来监督规范产品和服务质量,保障用户租房安全。2019年,蛋壳公寓加入《中国质量万里行》质量信誉跟踪系统,成为《中国质量万里行》在长租公寓行业进行质量信誉跟踪的唯一企业,

《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预计2030年全国租赁人口将达2.7亿人,对应的租金成交总额将达4.2万亿元。巨大的发展机会同时也预示着巨大的挑战,这要求长租公寓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不要把品质落下,以质量先行才能在巨大的市场面前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而蛋壳公寓的不断努力不仅推动了自己未来长足发展,也将促使行业正向发展。

蛋壳公寓绿色先行,不断探索绿色租住

除了通过外界规范去进行企业的约束,蛋壳公寓内部在使用环保建材,以及通过科技研发开发智能新风系统上有着巨大的投入。据了解,目前蛋壳公寓的空气质量管理方面投入已达亿级。

长租公寓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是决定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控制居住环境的关键因素,直接影响健康、舒适、安全等方面性能。蛋壳公寓坚持使用环保无污染的建材进行装修,保障健康租住环境。在去年就与吉林森工(露水河)达成了战略合作,在新装修房源中全面采用吉林森工(露水河)“E0”级板材,保证所有板式家具达到国家环保要求,让租客安心居住、放心使用。

与此同时还与国际知名涂料品牌立邦达成战略合作,在装修过程中将使用针对长租公寓共同研发的高品质环保涂料,这款涂料未添加苯、甲醛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使产品在环保性能检测中的各项指标均达到了“未检出”的优异成绩,是保障房源不受甲醛污染的利器。

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蛋壳公寓还积极研发环保黑科技,例如去年推出自主研发的“智能新风系统”,这项系统通过源头控制叠加新风交换的技术手段,是租赁住房量身定制空气治理神器。“智能新风系统”的原理也是通过提升房子的通风时长和通风效率,有效的降低室内甲醛浓度至安全线以下,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是目前解决租赁住房室内空气质量问题的最可行、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从成立到上市蛋壳公寓只花了五年的时间,高速发展之下蛋壳公寓的体量呈倍数增长,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其运营的总房间数为432,690间,覆盖13地市场。在蛋壳公寓快速崛起的背后,是越来越厚重的企业责任,未来蛋壳公寓将会加强科技布局和关键技术攻关,在不断做大做强的道路上扛起自身社会责任,推动行业绿色发展。(蛋壳公寓供稿,不代表编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