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吹响冲锋号 胶州誓师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0-07-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民军 陈凯 | 责任编辑: 蔡彬

7月24日,胶州市文明委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刘建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维准主持会议。

刘建军、毕维准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突击队代表授旗

刘建军指出,今年胶州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三年一复审”的大考,今天的大会既是战前动员、誓师出征,也是沙场点兵、擂鼓亮剑,主要是贯彻落实青岛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复审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咬定目标、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冲刺“二连冠”。希望大家保持迎难而上的劲头,以战则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的雄心和背水一战的决心,不获全胜誓不罢休。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刘建军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站在高处看远处,守城形势严峻。尽管我们创城时成绩优异,但创城难守城更难。当前,复审工作面临的形势很严峻、问题还较多、压力还很大。从前期测评看,成绩不容乐观;从外部环境看,追兵更加逼近;从所处阶段看,时间较为紧迫。

二要对照标准树标杆,发起最后总攻。要统筹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品质提升,让生活在城市里的群众感到宜居、方便、温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规则研析,做到基本项得高分、减分项不失分。要抓问题整改,做到反馈事都清零、自查事全见底。要抓软硬互促,做到城市品质大提升、市民素质大改善。要抓建章立制,做到严制度入人心、守规矩成自觉。

三要改造思路找出路,提升工作方法。在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我们提出要处理好“十一个关系”,这是我们做好所有工作应遵循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就迎检复审而言,除了运用好十一个关系外,还要把握好四个原则:一是在方式上,要创建为民靠民不扰民。二是在管理上,要切一刀不一刀切。三是在理念上,要下绣花功夫不做作秀文章。四是在机制上,要协同作战不各自为战。

四要强化责任为重任,汇聚强大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目前,迎检复审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和决战时刻,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强化战斗力、提高执行力、形成凝聚力,坚持顶格推进,注重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全力以赴踢好这关键的“临门一脚”。

刘建军强调,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要行动就有出路。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弘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保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坚韧意志、雄心壮志和旺盛斗志,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攻坚战,同心同向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激发胶州热度、闪耀胶州光彩、贡献胶州力量。

会上,市委副书记李晓光传达了青岛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锦秀宣读了《胶州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方案》。

市城乡建设局局长宋振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建勋、阜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翠华、三里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秦红升、第六实验小学学生张文腾熙、胶州振凯道路互助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王振凯依次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孙晓兵、范奇志、张宏业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