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蛋壳公寓椋鸟计划解决毕业生租房痛点

发布时间: 2020-07-23 | 来源: 蛋壳公寓 | 作者:  | 责任编辑:

“没想到刚解决找工作的问题,又面临不能看房、没法入住的租房问题。”微博网友晓云(化名)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临近入职日期,但由于最近北京疫情反弹,不少小区处于封锁状态,马上要入职的她面临没法看房、入住困难等问题。

“本来以为找工作就够难了,谁曾想租房也这么难。”晓云说。

从6月15日开始,北京市住建委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北京房屋租赁中介机构疫情防控,位于疫情中、高风险区域的门店应暂停各类聚集活动。截止目前,北京共有4个高风险地区、30个中风险地区,涉及全市10个区。疫情的反弹与毕业季的撞期,一定程度上给毕业生提出了租房难题,为此互联网长租公寓品牌蛋壳公寓推出椋鸟计划帮助毕业生顺利融入社会,不仅解决看房难、入住难等问题,还通过补贴减轻毕业生经济负担。

“史上最难”!就业大考后又迎来租房加试

据此前拉勾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报告》显示,2020年应届毕业生达874万,比2019年增加40万人;而因疫情影响,39.29%的企业缩减了校招岗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竞争更加激烈。

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毕业生找工作必然要花费了更多精力。然而2020年的毕业生不仅要面临就业难,还要解决租房难题。

“我加了好几个租房微信群,还有各个平台的中介。”晓云表示,但最近不少房子不让上门看房,而且频繁地跟陌生的中介、房东打交道总是有点不放心。

针对疫情期间看房难的问题,蛋壳公寓鼓励线上直接签约,再推出“好房直接签 送免费退换”活动。蛋壳公寓APP、小程序等官方渠道展示的房源均为实景拍摄,可实现“所见即所得”,符合条件的租客不看房直接签约,可享受入住3天内无责退房一次或入住30天无责换房一次的权益。

此外,如果租客选择上门看房,负责接待的管家将严格执行防疫措施,见客必须带口罩以及主动出示健康安全码。据了解,在工作人员的管理上,蛋壳已经加强了员工的健康检查。而且目前每一个前来看房的租客都需要登记基本个人信息以及健康信息,保障看房的过程中来访人员的健康安全。

事实上,为共度疫情难关,蛋壳公寓第一时间发出了预警和提示信息,提醒租客积极防控,主动配合社区防疫,并保持安全防范意识。

与此同时,在公寓中每一个上门服务的人,包括保洁、维修等等,都会遵守标准严谨的工作流程,包括佩戴口罩鞋套、定时消毒以及健康安全码可查等措施,蛋壳公寓紧抓日常防疫措施不放松,从细节上给予租客安全感,让租客租得放心、住得安心。

疫情发生以来,蛋壳公寓的积极应对收获了社会的认可,《南方都市报》在20周年特刊上就称赞蛋壳公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构筑安心租住护城河,在切实为租客谋福利的同时,积极协助各级政府防疫防控,助力扶贫公益事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成为疫情下的长租公寓运作样本。

image.png

不惧未来,携手椋鸟计划迎击最难毕业季

毕业后第一次租房,很多毕业生最头疼的莫过于第一笔房租从哪来,不管是押二押三的押金也好,季付年付的租金也好,林林总总算下来都是不小的经济压力。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地融入社会,蛋壳推出最新一季的毕业生专属优惠项目“椋鸟计划”:凡通过学信网认证的2020年应届大专、本、硕、博毕业学生以及海外留学生,满足签约条件,便可享受“椋鸟计划”的0押金、入住6个月以内享受1次免费换租等福利。

此外,蛋壳公寓还联合多家品牌,向毕业生送出来自各行各业的福利,例如有联合饿了么、货拉拉、丁香医生、极米等各领域头部品牌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福利,还有联合必过论文、智联招聘和超级简历,针对困扰应届生的论文、就业、简历等共性问题,送出的多重福利。

在椋鸟计划的帮扶下,配合蛋壳公寓提供的品质房源和服务,有力的解决了毕业生们的租房痛点蛋壳公寓不仅性价比高、职住距离短,且主动向虚假房源说不,为租客提供真房源,让消费者租得更放心。

事实上,“椋鸟计划”进行至今已是第五季。一直以来,由于缺乏社会阅历,应届生都是传统住房租赁市场中的弱势群体。以蛋壳公寓为代表的互联网长租公寓的崛起,通过机构化、专业化运作,为应届生解决了租房过程中的顾虑。

蛋壳“椋鸟计划”项目自2016年推出至今,已惠及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60个城市、2000多所高校以及180个海外院校的毕业生群体,共计百万毕业生,租金优惠金额总数超过亿元。

据了解,蛋壳公寓是中国知名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致力于用互联网方式改造传统的住房租赁行业。公司成立于 2015 年初,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产品形态涵盖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满足都市年轻白领多元化的居住需求。创立至今五年多时间,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天津、武汉、南京、成都、无锡、重庆、西安13地市场。2020年1月17日,蛋壳公寓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2020年登陆纽交所的中国第一股,股票代码"DNK",在长租公寓行业权威研究机构迈点研究院发布的《长租公寓品牌指数排行榜》中,蛋壳公寓已累计26个月高居榜首。(蛋壳公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