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北京朝阳消防开展影院消防安全专项指导检查 保障观影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7-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您的观影安全,除了防疫,还有防火———北京朝阳消防开展影院消防安全专项指导检查

中国网讯 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北京市朝阳区近百家影院已陆续开业。为确保疫情期间影院重新开放营业的消防安全,近日,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派出22个检查组,对辖区影院消防安全开展专项指导检查。

在指导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影院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合格持证上岗,建筑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开展检查;期间,要求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及有关从业人员,要加强值班和日常防火巡查管理,灭火器要及时检查、更新,室内消火栓不能遮挡等注意事项;同时,要开展针对影院内部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增强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建设,普及员工消防安全知识,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专项指导检查,集中消除了一些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观影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