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真诚担当、金牌暖男,“别人家的”公寓管家,你羡慕了吗?

发布时间: 2020-07-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随着长租公寓领域的发展,“公寓管家”应运而生。作为房源与租客、租客与租客、物业与租客等众多关系的“中间人”,这一角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又是一年租房旺季,对于租客来说,最幸运的事,莫过于遇到一位好管家。在蛋壳公寓,有两位年轻的管家,租客不仅评价颇高,有些还和他们成为了好朋友,这两位被称作“别人家的”公寓管家,有啥秘诀?

房源优缺点“零隐瞒”,他是管家中的“真诚担当”

人物名片:

姓名:王永进

蛋壳公寓北京地区金牌管家

image.png

王永进,26岁,入职两年多来成绩斐然:成功帮助上千位年轻人在北京安家,在收获了5次业绩冠军。他一直坚持一个理念:成交很重要,但绝对不是第一位。在他的租房数据中,一半以上来自于老租客以及租客推荐,“真诚”,是租客们对他异口同声的评价。

“我有一个原则,必须将房源的优点、缺点无死角式的告诉租客。” 王永进说。而且,签合同时,各种注意事项、权责划分等细节,他也会一个不落地讲清,不暧昧、不含糊。

每次推荐房源,王永进都要求自己对房子百分百了解,对于房子没有照片,他会事先到场了解情况,“过关”后再推荐给顾客,如果不符合要求,他会自己先pass掉。

王永进还有一个习惯,不仅会在朋友圈发布基本的租房信息,就连小区里的葡萄藤、傍晚和清晨的景色等细节也会分享给租客。“租客租的不只是一个房子,更是一种生活”。  

有一些外地租客找到王永进租房子,他更是会亲自到现场,从房屋样貌到小区环境,再到周边配套,全部拍照回馈。“别人信任咱,可不能辜负了这份信任,不然觉都睡不着。”王永进说。

正是因为这样的真诚和实在,租客们都很喜欢和他打交道。一次,一位租客入住收拾好房间后,专门给王永进发了一条微信,大意是,到北京工作这么多年,第一次租到这么好的房子,并希望他永远不要离职,让更多的外地人感受到温暖。

“我是外地人,目前也在租房子,非常理解租客的心情。”王永进说,对于他来说,每次帮助租客租到满意的房子,就是最开心、最有成就感的时候。

这是一份为人带来幸福的事业,王永进说,他会一直努力做下去。

换位思考、巧妙沟通,他是管家中的“金牌暖男”

人物名片:

金天成

蛋壳公寓天津地区金牌管家

image.png

金天成,28岁,6月19日入职,新人一枚。细心、周到,是他最大的标签,租客们形象地称他为“金牌暖男”。

可就是这样一个“暖男”,却在入职后第一周就遇到了一个不小的麻烦。一位“老赖”租客长期拖欠租金不愿搬走,后来,在警方的介入协调下终于同意搬出。退租当天,金天成发现屋里的微波炉不见了,刚一询问,租客便开始“动粗”,金天成被推倒在地、摁住脖子。

“不能跟租客动手。”金天成说,虽然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场景,他还是叮嘱自己保持冷静,并第一时间拨打了公司电话并报警。警察到达现场后协调租客道歉并搬走,事情得以解决。

经过医院检查,金天成脚部、脸部软组织挫伤,不想让家人担心,他回家后只字未提。“工作没有不辛苦、不委屈的,租客打人不对,但我们是为租客服务的,要多反思自己的问题,遇到矛盾,要化解不要激化。”回忆起此事时,金天成说。

无论是找房源,还是处理各种关系,金天成始终告诉自己要换位思考。

比如,作为新人,他每天都会冒着酷暑坚持 “巡房”,不到一个月就把辖区内三百多个房间以及租客都牢记于心,只为帮助租客高效率匹配房源。

在换位思考的基础上,每当租客与租客或租客与物业发生矛盾,他都可以巧妙化解。一次,一位租客投诉另一位租客做完饭后不收拾厨房,金天成到现场查看后确实如此。于是,他找到被投诉租客,并未告知是室友投诉,而是说自己在巡查时发现厨房有点脏乱,看能否麻烦收拾一下,以免保洁阿姨在打扫时弄坏了租客的厨具,而且金天成还自告奋勇来帮忙。委婉的表达,既不影响租客之间的关系,还巧妙地解决了实际问题。

金天成说,长租公寓涉及的角色多、人群多,自然处理的矛盾也多,管家必须具有处理问题的能力,才能做好“中间人”。

金天成说,经过一个月的时间,他越来越热爱这份工作,也会继续做一名“暖男”,并将这份“暖”传递给租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