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龚正当选上海市长:深知责任重大

发布时间: 2020-07-21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7月21日上午,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世博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龚正当选上海市市长。

龚正新上任后,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讲话:

今天的上海,正在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加快建设“五个中心”,阔步迈向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这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接过市长的“接力棒”,我感到无上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李强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常委会领导下,沿着历届市政府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接续奋斗,忠实履行职责,以人民为中心,以“无我”为追求,为上海更美好的明天竭尽所能,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3月,龚正从山东省长调任上海代理市长,接替赴抗“疫”一线出任湖北省委书记的应勇。潇湘晨报记者注意到,龚正有多年在海关总署的工作经历,2003年3月,年仅43岁的龚正任海关总署副署长、党组成员。五年后调至浙江任副省长,2013年再调山东任省委副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现任上海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均曾在浙江任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比龚正大一岁,曾在浙江工作长达40年。

现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同在3月履新政法委书记。2015年4月至2016年12月曾短暂担任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三人曾在浙江共事三个月。

龚正简历

龚正,男,汉族,1960年3月生,江苏苏州人,厦门大学财政金融系财政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经济学博士。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

曾在海关总署货运监管司货运监管处工作。

1986.03 历任海关总署货运监管司货运监管处副处长、总署办公室秘书处副处级秘书、署长办公室正处级秘书,天津海关副关长、党组成员,全国海关信息管理中心筹备办公室副主任,海关总署业务规范司副司长兼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政策法规司司长,深圳海关关长、党组书记

2003.03 海关总署副署长、党组成员

2008.11 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

2008.12 浙江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2012.06 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2013.09 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

2013.12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

2015.07 山东省委副书记

2015.08 山东省委副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

2017.04 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理省长、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2020.03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

2020.07 当选上海市市长

龚正同志是十九届中央委员。

潇湘晨报记者 柴归 整理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