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青海湖“2020湟鱼洄游直播季”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 2020-07-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7月21日上午10点,“2020湟鱼洄游直播季”活动将在青海省刚察县启动。

湟鱼,学名青海湖裸鲤,是青海湖中特别珍贵的鱼种,在青海湖的生态链中具有重要地位。分布于青海湖及其附属河流布哈河、巴哈乌兰河、沙柳河、哈尔盖河、黑马河、伊尔德马河、倒淌河等。

1979年在国务院《水产资源繁殖保护条例》中列为中国重要或名贵水生动物,1994年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中列入鱼类优先保护物种二级名录,2004年被《中国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濒危物种。

湟鱼平时多在湖的浅水区活动觅食,冬季在深水处越冬,度过4~5个月的冰冻期。每年的5月下旬到8月中旬,湟鱼就会逆流而上,进入河流淡水区域产卵,然后又回到湖中。湟鱼逆流而上的景象,也一直被人们称赞。

据了解,青海刚察县已成功举办五季直播节目《湟鱼洄游季》,将青海湖的“人—鱼—鸟”共生的和谐之音展现给了广大观众,呈现了一段段湟鱼洄游的精彩画面和精彩故事。

本次直播活动得到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三江源APP、央视频、央视新闻、青海网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支持,并在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