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开启“畅聊”模式、引入“房东视角”,蛋壳公寓直播再创新

发布时间: 2020-07-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蛋壳公寓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小到如何解决室友矛盾,大到引发争议的租金贷。7月15日晚,蛋壳公寓开启第四场直播,话题依然360度无死角式“无禁忌”。

不过,与前三场“情景演绎+答疑解惑”形式不同,本场直播直接开启“畅聊”的即问即答模式。新面孔阿炜、阿晨、小方上线,三人成团直面网友五花八门的踢馆,一一接招。因为是畅聊答疑形式,时长近1个小时的直播,不仅“知识点”密集且十分过瘾。

此外,直播前,蛋壳公寓面收集了3000多份问卷,直播中还增加了与房东群体的互动,多种创新举措,使得蛋壳公寓再次引发行业关注。

新老租客“求优惠”,蛋壳大方“发福利”

美女“小方”,主持人;阿炜、阿晨,硬核接怼,实力答疑。

“租房好难啊,租金能不能再便宜点?”受疫情余波影响,许多租客“求福利”。

“作为年轻人,我们感同身受,许多人的目标都改成了‘活下去’。”善解人意的阿炜立即“安利”了最新的福利:为减轻租客负担,今年蛋壳公寓几乎每个月都会推出优惠活动。其中,7月份继续延续亿元补贴“安居计划”,北京、深圳、天津、武汉、广州、上海、杭州、南京、成都、苏州这10个城市,指定房源最高优惠2个月租金;无锡、重庆、西安这三个城市,则可以享受指定房源最高优惠1个月租金。

考虑到疫情因素,蛋壳公寓还在北京推出了线上签约活动,对于不能现场看房,选择线上直接签约的租客,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在入住后3天内免费退租或换租,解除租客的后顾之忧。

新租客优惠不断,老租客“不满”,“动不动就给新租客发福利,我们老租客怎么办?”“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求生欲”极强的阿晨大呼“太冤枉”,顺便亮出老租客福利:从即日起一直到7月底,老租客续租都有机会申请1-3个月免租金优惠。

犀利话题主动“cue”,大小疑问全接招

延续了以往犀利的风格,直播间内,蛋壳公寓主动“cue”出犀利问题。

“我们聊一个犀利的话题吧?”小方卖了个关子。“什么犀利话题,是租金贷吗?”阿炜主动接招。

许多人对于租金贷误解重重,甚至将其等同于“套路贷”。对此,阿炜、阿晨再次解释,之所有租金贷存在,是蛋壳公寓考虑到年轻客群较多,为了帮助其减轻房租压力应运而生。而且,租金贷是和正规金融公司合作,管理非常严格。此外,蛋壳公寓租金的交付方式有很多,包括季付、半年付,年付等,不一定非要使用租金分期。也就是说,是否使用租金分期,完全由租客自愿选择。

对于许多租客提到的“未按合同约定住满租期,首月立减的优惠就要退还”的疑问,直播间内也给出解答:住满一年享受首月立减,其实是双方对彼此的一个承诺,推出这项优惠,也是考虑到租客在首次交房租时压力较大。而且,如果中途退租,首月立减的额度并非全额退,而是按天平摊,只退回未入住期间的优惠金额。

当天,租客们还交流了日常的“小疑惑”“小心事”等,比如合租室友不注意公共卫生怎么办等,直播间内都给出了详细又贴心的回复。

“三大创新”再上线,蛋壳直播更丰富

经过前三场直播,蛋壳公寓已摸索出独具特色的直播形式,第四场直播则在此基础上有了进一步创新。

首先,拓宽声音渠道。值得注意的是,直播前,蛋壳公寓广泛搜集意见,并整理出3000多份问卷。此外,在直播过程中,网友既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也可以在聊天中以填单的方式提交问题,蛋壳公寓将直播中无法一一回复的问题在直播后交付给各个相关部门跟进解决。这相当于为用户开辟了一个解决问题的绿色通道。

其次,创新了节目形式。近1个小时,3位工作人员解答,畅聊式解惑,既带给用户更多的新鲜感,也通过多元化的呈现丰富了沟通形式。

此外,完整了沟通链条。左手房东,右手租客,作为“中间人”的长租公寓,与房东和租客的链接都十分关键,此次直播加入“房东视角”,完善了沟通链条,增强了信息透明度,也是其对自身定位的进一步加强。

2020年,对各个行业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蛋壳公寓直播的问世,是其面对挑战的一次主动且卓有成效的改变,在前三场直播成功树立行业标杆的基础上,蛋壳公寓再次自我挑战、主动创新,使得不少网友和行业内人士对蛋壳公寓直播以及蛋壳公寓本身都有了更多的期待。

(稿件由蛋壳公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