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北京朝阳“消防蓝”为中考奔波 为梦想守护

发布时间: 2020-07-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迎考环境,确保中考期间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及季节性火灾等特点,统筹安排,悉心谋划,精准部署,筑牢中考期间校园及社会面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全力排查校园及其周边环境的消防安全隐患,安排指战员前置执勤备战,为广大考生迎考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各防火监督处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联合多部门对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单位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对检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安排专人进行复查,并组织防火、灭火人员和属地街道对辖区中考考点定点值守,设置专人专岗。加大对社会单位上门帮扶指导的力度,并在学校及周边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利用学校的宣传报道栏、校园广播等设施,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消防宣传材料、开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将消防宣传工作做细做实。(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