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严查海参养殖违法违规用药行为

发布时间: 2020-07-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政务7月17日讯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7月16日,媒体报道了山东部分海参养殖场户违法违规用药等问题。农业农村部对此高度重视,责成山东省农业农村部门迅速查处。同时,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山东指导后续查处工作,督导地方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当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即派出调查组赶赴即墨区,会同青岛市有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对全省海参养殖、农兽药销售等环节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顿。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农业农村部将在近期组织山东、辽宁等海参主产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海参养殖违法违规用药等行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清查,加大打击力度,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切实保障海参等水产品质量安全。

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