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民航局近一个月内接连发布四份“熔断指令”

发布时间: 2020-07-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政务7月10日讯(记者胡俊)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消息,7月1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以下简称“民航局”)发布第四份“熔断指令”,决定自7月13日起暂停国航CA910(莫斯科至北京,第一入境点为沈阳)航班运行1周。

此前7月4日,国航CA910航班莫斯科至北京(第一入境点为沈阳)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旅客超过5名,触发航班熔断条件。根据《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民航局决定对国航实施航班熔断措施,并要求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据了解,此次民航局发布“熔断指令”距离其6月14日发出第一份“熔断指令”不到一个月时间。

据此前消息,6月14日,民航局发布第一份“熔断指令”。通知指出,鉴于6月11日南航CZ392孟加拉达卡至广州航班发现17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根据6月4日发布的《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有关规定,已触发航班熔断条件,民航局决定对该航班采取熔断措施,自6月22日起,暂停该航班该航线运行4周。

7月1日,民航局发出第二份“熔断指令”。这一次是针对四川航空埃及开罗至成都3U8392航班,民航局决定自7月6日起暂停该航班一周。据媒体报道,6月27日,四川航空这一航班上6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因此根据之前发布的《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实施熔断。

7月6日,民航局发出第三份“熔断指令”。根据《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 7月6日,民航局再次发布通知,决定即日起,暂停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 BS325 航班运行 1 周。 这是民航局发布的第三份 “ 熔断指令 ” ,也是对外国航空公司的首份 “ 熔断指令 ” 。通知指出, 6 月 28 日,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 BS325 航班上, 5 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触发航班熔断条件。

据中国网记者了解,根据6月4日发布《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的相关说明, “熔断措施”是指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熔断”期结束后,航空公司方可恢复每周1班航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