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陕西眉县撤县设市后叫什么?太白山市等5个是热门

发布时间: 2020-07-10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陕西省宝鸡市眉县近日召开撤县设市城市名称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透露,在征集到的眉县撤县设市后的城市名称中,郿坞市、眉州市、太白山市、眉阳市、眉城市这五个是热门。

宝鸡市政府网站7月9日发布来自眉县政府的消息称,7月7日,眉县召开撤县设市城市名称征求意见座谈会,县领导及部分退休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消息介绍,眉县撤县设市工作启动以来,通过网上征集城市名称、走访征集城市名称、聘请专家对城市名称进行论证等方式共收到城市名称建议100多条,排前5名的城市名称包括郿坞市、眉州市、太白山市、眉阳市、眉城市。与会人员围绕这5个城市名称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撤县设市工作领导小组总协调王春社指出,城市名称要突出浓厚的文化底蕴,彰显眉县特色和城市形象以及生态文明的发展思路。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明确责任分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紧盯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撤县设市目标早日实现。

眉县隶属宝鸡市,位于关中平原西部、秦岭北麓,渭河穿境而过。眉县县域总面积863平方公里,辖7个镇、1个街道办事处、86个行政村,33万人。眉县是秦将白起、关学创始人张载、共和国上将李达故里,中国猕猴桃之乡和秦岭主峰太白山所在地。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眉县至少从2016年开始就开始致力于推动撤县设市这一县级以上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今年以来推动撤县设市工作的步伐在加快。

今年4月22日,眉县县委书记刘志生主持召开撤县设市工作推进会。随后,5月7日、8日,由王春社等带队的眉县考察团赴彬州市和子长市,考察学习撤县设市工作。

大规模“县改市”已尘封20年之后,国务院于2017年“解冻”了撤县设市审批。眉县考察团去往的彬州市和子长市是陕西省两个县级市,分别于2018年、2019年由原彬县、子长撤县设市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