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中国应急管理报》总编辑王正民一行到访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 2020-07-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为进一步掌握了解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基层现状,深挖新闻素材,持续做好宣传和推树工作,7月9日下午,《中国应急管理报》总编辑王正民、时政部负责人闫静、消防和减灾部负责人王桦楠到访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并与指战员代表进行调研式座谈。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高永路、副支队长庹云富、张伟、卢立堂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在支队机关调研中,王正民总编辑一行听取了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在队伍建设、社会面火灾防控、消防安全隐患治理、社会联勤联动力量设置、新闻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王正民总编辑指出,2018年4月,朝阳消防救援支队宣传部门同中国应急管理报社建立了工作联系,两年多来,给予了报社很多新闻素材的支持与协助,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朝阳消防救援支队在《中国应急管理报》纸质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共计刊载32篇报道,在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支队级发刊量位列前茅;同时,通过发刊内容了解到,朝阳消防救援支队的宣传培训很有特色,无论是联合多家外卖快递行业开展的“走街串巷话消防”“快递小哥化身消防安全宣传员”的宣传举措,还是针对辖区驻华使馆、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的多语种消防安全宣传提示,都代表了朝阳区的区域特点,这些创新的线下宣传手段和切实可行的线上宣传举措值得肯定;同时,希望支队持续加强同报社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在党建活动引领、业务知识学习、人员往来培训等方面深入探讨磨合,挖掘宣传人才,用好消防素材,讲好消防故事,全面提升新时代消防指战员的新形象。

高永路支队长对王正民总编辑一行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宣传手段,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同王正民总编辑一行交换了意见。

结束支队机关调研后,王正民总编辑一行前往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左家庄特勤站开展调研走访。在左家庄特勤站,王正民总编辑参观了特勤站硬件设施建设,并同指战员代表进行座谈,主要围绕基层党建、职业荣誉培养、日常训练出警等内容开展调研。

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