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同心战“疫”,书写忠诚——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美医疗集团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99年峥嵘岁月

99年风雨历程

99年壮丽辉煌

从红船到“巨轮”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

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image.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继续前行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党员广大党员先锋模范意识,7月7日下午,京东中美集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一场“同心战疫,书写忠诚——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京东中美医院党支部、京东誉美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京东誉美医院党支部宣传委员庞艾娜同志主持。

image.png

主题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image.png

观看视频:从红船到巨轮

党史专题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断开创历史新篇章并取得辉煌成就,京东誉美医院党支部宣传委员庞艾娜同志和大家共同回顾了我党99年来的奋斗历程,庞艾娜同志说:“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时刻铭记初心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努力奋斗。” 

image.png

医心向党勇战“疫” 丹心一片写忠诚

image.png

在热烈的掌声中,京东中美集团党总支宋树瑞书记做了一场题为《同心战疫、书写忠诚——战疫情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七一专题党课》的报告。党课上,宋书记回顾了新冠疫情爆发后,京东中美医院、京东誉美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信念践行了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用无畏的行动展现了党员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

image.png

宋书记说,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党员”二字不是用来沽名钓誉的美称,“党员”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更高的觉悟、更远的追求,是每个共产党员庄严宣誓时必须肩负起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我们身边的党员同志,他们没有气吞山河的誓言,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都能够舍小家、为大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危难时刻,重大关头,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疫”线,因为他们坚信,只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image.png

在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宋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二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

三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四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

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image.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高举右手,在党总支书记宋树瑞的带领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将共产党员的荣耀、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在心中。

表彰优秀党员

会上,宋树瑞书记宣读了对抗疫期间表现优秀的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表彰决定。刘玉红、闫琦、麻义林、李鑫丽、杨星、刘晓妮、李国蕊七名援鄂医疗队的同志荣获“优秀预备党员”荣誉称号,董碧莹、王伟、卢美艳、郭翠环、王跃、吴建六名同志荣获“优秀入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最美“逆行者”抗疫心声

新冠疫情爆发后,京东中美集团党总支快速响应,先后派出两支共7人的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7名队员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

刘玉红

“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充分展现,党心民心空前凝聚,能够有幸加入战斗并为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自豪。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上,把职责落实到工作中,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李国蕊

“在武汉42天的经历,是我生命中最难忘、最珍贵的经历。这段经历有苦有累,但国家把最好的资源都给了一线,让我们很安心。在武汉我写了入党申请书,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向党员前辈们学习,努力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刘晓妮

“去武汉的时候,并没有告诉父亲。后来父亲知道了,虽然很担心我,但是也十分为我自豪,听说我说写入党申请书了,特别高兴。最近我又参加了医院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只有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冲在最前线。”

杨星

“在武汉的那段时间,从开始的恐慌,到后来有序防护,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能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很自豪,我要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

李鑫丽

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强大、党的凝聚力和团结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image.png

麻义林,闫琦两位同志,因去支援廊坊市第三医院新冠疫情救治工作,不能参加活动,宋树瑞书记在活动现场与他们进行了连线,表达了党总支及全体党员对他们的关心与慰问。

image.png

共庆中国共产党九九周年

“同心战疫,书写忠诚——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在一片祝福声中落下帷幕。京东中美党总支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形成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攻坚局面,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中美医疗集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