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别人直播求带货,他们直播求被怼

发布时间: 2020-07-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蛋壳公寓 | 责任编辑:

随着直播流行,各种带货直播如雨后春笋,一个接着一个。眼下却出现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6月23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推出特色的直播首秀。有意思的是,这场直播不为卖货,而是面对行业问题,不仅线上求怼、答疑,还发精美礼品、红包雨,形势新颖,让人耳目一新。

截至6月24日,蛋壳公寓首场直播已经有1.6万人观看,点赞超过4万。大众踊跃互动,气氛活跃,不禁让人感慨,原来直播可以这样玩儿。

虽然这场直播时间不长,只有42分钟,但在没有明星大咖、也没有当红主播的情况下,首秀就取得这样的成绩,可谓不俗,效果很棒!

01求怼直播互动666,公开透明无套路

以往,很多企业都是想着办法藏着掖着自身面临的问题,甚至一直躲避,这种情况在长租公寓行业屡见不鲜。可逃避问题迟迟不解决,最终还是用户的权益得不到保障。蛋壳公寓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不怕翻车,拿自己开刀,勇敢地站了出来,直击租房痛点,公开求怼。

像“租房凭啥不退押金”、“提前退租为什么要扣钱”、“毕业租房0押金是坑吗?”这样的敏感问题都公开放到了台面上讨论,直播的尺度那是相当大,直播间的用户也在了解着租房硬知识的同时,领红包也能领到手软。

image.png

蛋壳公寓的工作人员通过真人生动演绎租房问题,讲解租房问题,把直播玩得666,十分入戏,观感十足。以至于看直播的吃瓜群众都掏钱打赏认可了,产生了很好的互动效果。

image.png

02趣味讲解寓教于乐,玩中有学

直播剧情是这样的,首先蛋壳公寓实习生小马(右1)接到租客投诉电话:小马表示自己可以搞定,都是小case,no problem。金牌管家丽姐(左1)决定对小马进行一次考试测验。于是两人用角色扮演的形式,将顾客投诉的问题情景再现,演得活灵活现,非常有趣,宛如情景剧。

image.png

其中丽姐还模仿起白领来,操着上海口音说到:

我当初租房交那么多钱,说好的退租返还押金,我这都住了半年了勒,怎么换个房子还要扣我的押金呐!?

讲到动情的地方,丽姐甚至模仿起了网红朱一旦的说话语气和神情,惟妙惟肖,十分幽默风趣,让人忍俊不禁,容易产生带入感。

03知识礼品送不停,怼人发财可以有

虽然遇到“白领小姐姐”口诛笔伐,小马不急不躁、不卑不亢,讲到:“租房子时签的是一年的租期,您住了半年退租,属于违约,这需要扣除押金作为违约金。您又聪明,又漂亮,您肯定能理解吧。”

在通常情况下,所有长租公寓的租期都是一年。如果是个人原因不能住到期满,是需要缴纳违约金的。

丽姐也并不示弱,按照租客的思路继续追问:“什么我转租还要扣钱呢?”

小马耐心地解答,合同上写的是转租的时候,要付50%的房屋租金作为手续费。如果换租的话,要收30%的手续费,这是正常的合同约定,并不是乱扣钱。有需要的伙伴可以通过蛋壳公寓APP直接进行操作。

趣味真人秀,对租房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生动演绎和解答,直白易懂。直播中间穿插送红包和价值888元和666元的大礼包抽奖,作为激励用户在线问问题和观看直播的回馈,互动频繁,形势新颖,让人大呼过瘾。

04行业领先实力雄厚,值得信赖

在直播的过程中,用户通过与蛋壳公寓的透明互动,怼的淋漓畅快。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之所以推出这样一个独创的直播形式和内容,就是为了找到一个年轻人喜欢和容易沟通的渠道和方式,让他们充分表达不满,为他们答疑解惑,消除彼此间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各种误解,让长租公寓的业务和服务变得更清晰,更标准。

笔者还了解到,今年疫情虽然对长租公寓行业有很大的影响,但为了助力租客共度难关,蛋壳公寓还是推出了很多优惠政策,如毕业生零押金租房、安居计划,最多减免3个月租金等等,大幅降低了租房门槛,为租客减轻了经济压力,充分体现了行业头部企业所具有的社会责任感。

成立于2015年初的蛋壳公寓,产品主要涵盖白领分散式公寓和蓝领集中式公寓。截至2019年9月30日,蛋壳公寓已入驻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武汉等13座城市。

image.png

截至2020年3月31日,蛋壳公寓管理的公寓数量达到41.9万间,同比增长46.8%。营收方面,蛋壳公寓公布的2020年一季度报数据显示,蛋壳公寓实现营收19.396亿元,同比增长62.5%。妥妥的大机构,资金充裕,实力雄厚,值得信赖。

截至2019年6月30日,蛋壳公寓的租客入住率、租客续租率、房东续签率等几项关键指标,均处行业首位,可以说是长租公寓里面的领先品牌。

05居住体验PLUS,家的感觉

蛋壳公寓的房源经过统一的设计、升级和配置,能满足年轻人个性化居所的需求,也让租住生活更有了家的气息。

image.png

蛋壳公寓利用空间为载体,为工作、生活在城市中的年轻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提供更人性化、更便利、更时尚的居住体验。

虽然长租公寓行业目前确实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相信蛋壳公寓作为行业龙头公司,为了让人们更加熟悉长租公寓,减少因不熟悉合同规则造成的误解和纠纷。蛋壳公寓在长租公寓行业里面,第一家带头进行公益直播。

面对行业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不仅不回避,还在线求怼,通过直播形式给租客、观众搭建了一个公开透明的平台,直面问题。对大众租房容易遇到的问题积极提出详细的解决办法,态度诚恳,讲解专业。

公益直播,不为盈利,还送出大礼品和红包,可见蛋壳公寓对租客的重视。这一举动不仅大大促进着整个行业的信息透明化,更推进着长租公寓的正规化发展。(图文由蛋壳公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