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眉山东坡区农村公益性墓地现场推进会在崇礼镇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农村公益性墓地现场推进会在崇礼镇中塘村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周学梅、区民政局局长叶红梅及各镇镇长参加。

blob.png

会上,崇礼镇镇长刘燕就全镇农村公益性公墓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期间,副镇长邓彬向与会人员具体介绍了玉蝉园公墓的相关情况。据介绍,该公墓占地面积约3300㎡,新建单人卧碑342个,双人卧碑303个、壁葬304个,树葬64个。玉蝉园公墓建设能够获得群众支持和认可,主要是做到了四个方面:建设前充分征求村民代表意见,由村委会采用“一事一议”的方式进行建设管理,村两委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做到土地红线坚决不踩,群众诉求及时回应,对建设方案进行不断优化;建设中始终坚持绿色环保的原则,公墓在选址、规划、设计方面,坚持节约土地、环保、生态为基本原则,建成后墓区绿化覆盖率不低于80%;建设完成后,公墓运行将坚持公益原则,收费项目公开透明;积极争取辖区企业的支持,镇村主动对接四川省中明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企业无偿提供土地进行公墓建设,并捐资85万元,用于入园道路修建。

周学梅对崇礼镇公墓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东坡区殡葬改革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加快乡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切实把殡葬改革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培养现代殡葬文化,突出生态、环保、节俭治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