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辟谣“中介套路”的正确姿势 蛋壳公寓直播第二弹创收视新高

发布时间: 2020-07-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蛋壳公寓 | 责任编辑:


6月30日,伴着骑脸的弹幕,趁热打铁加推的蛋壳公寓全新直播节目《怼我?你试试!》第二期开播。金牌管家丽姐、实习生小马、金牌客服小方,继续展开场景演绎与专业硬核知识讲解相结合的科普直播,趣味讲解公寓出租日常那些事儿,同时用反串、自黑的方式,回怼了网络中有关蛋壳公寓的不实消息。

image.png

33分钟的直播,观看人数近1.2万人,6000多人参与互怼讨论,微信公众号预告也突破10万+。对于一场没有网红鲜肉助阵、没有开车带货,完全由蛋壳员工自导自演的直播作品来说,这份成绩单着实可贵。由此可见,随着节目的常态化播出,这种敢于自曝行业短板、直击服务痛点的新颖沟通方式,正逐步扭转长租公寓行业服务脸谱化、舆情响应被动化的短板。犹如一股清流,促进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高了住房租赁行业的客户幸福指数。

image.png

巧解妙答  金牌管家化身谣言粉碎机

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信息时代,照本宣科的公式化辟谣效果感人,真相往往淹没在了标题劲爆、内容惊悚的谣言汪洋大海中。蛋壳公寓开创了一种轻松幽默、入口即化的辟谣方法。《怼我?你试试!》没有流量网红、长腿欧巴、史无前例的抄底价格,有得只是被搬上荧屏的租房故事,以及那些租房过程中的烦心事儿。蛋壳一线素人员工本色演出,虽然少了老戏骨的过人演技,却也多了有血有肉的真实。超脱创意吸引下,节目首播继迅速走红网络。

《怼我》第二期继续围绕押金、无损赔偿等承租、退租等问题展开解答,“倒闭”、“跑路”、“黑中介”等敏感词频现弹幕,留言区火药味渐浓,镜头前自信求反驳、求打脸的三人组置身一波“戏精”、“不退押金就是黑中介”的质疑声浪中,坚持以幽默吸睛的情景表演,探索自证清白的最佳姿势,如和风细雨一般,解答网友质疑。

image.png

“租客们好不容易找到合适的房子,这跑到网上一看又是资金链断裂、又是跑路、又是暴雷的,一个比一个惊悚,刺激,被那些造谣的人一浪接一浪的掀来掀去,想想自己马上就要没地儿住了,再有梦想的后浪们都难浪喽!”

“姐,为了让我们放心浪,今天咱们俩就化身谣言粉碎机,开怼!”

除了详解大家关心的租房规则外,三人组还以情景剧形式,正面开怼各路谣言。

“您好,小姐姐!我们没有暴雷,对于您担心的由于资金链断裂导致APP下架的说法,实属谣传……目前这个问题已经解决,我们的APP早已经在苹果商店恢复上线,还请放心租住,祝您生活愉快!”丽姐化身电话客服之心姐姐,清晰明了解释了关于APP下架跑路不实消息的来龙去脉。除此之外,第二期中还以风趣幽默的剧情,正面回应了关于套路贷、倒闭、黑中介等关于蛋壳的典型谣言,有理有据、浅显易懂,犹如中国功夫中的太极,云淡风轻,粉碎了一个个看似凶猛,字字诛心的谣言。

image.png

人本关怀 打造公寓租赁服务透明化标杆

在房屋租赁领域,由于信息披露的滞后、供需双方地位的不对等客观因素,访客对租房押金、服务费、物损赔偿扣费是否合理、租赁信贷模式是否安全、会否造成隐私泄露和套路贷风险等一系列问题,与租赁服务供应商存在不同看法,这本是人之常情。

尽管租赁、贷款合同对各方权利义务有着明确说明,但是少有租房者会逐字逐句研究合同,而个别租赁服务商及工作人员,工作态度浮夸,忙于签单获客,对客户权益宣讲不够细致到位,对客户质疑缺乏耐心解释,造成矛盾激化。

事实上,只要租房行业存在一天,问题就会层出不穷,生硬的公式化处理顾客诉求,无助于企业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蛋壳公寓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一直致力于推动租房平台的信息披露透明化、客户服务人性化。《怼我?你试试!》是蛋壳公寓对行业可持续发展课题的一次大胆实践。通过将租房户焦躁、疑惑心态演绎入木三分的角色扮演,结合长租公寓一线服务人员一日工作的情景再现,蛋壳公寓展示的“公寓租赁小世界”很容易就引发了受众共鸣。

事实证明,这种将尖锐矛盾摆在桌面,大家敞开心扉的沟通,更利于明晰权责,化解矛盾。如果说首期节目,网友更多还是抱着吃瓜心态,围观蛋壳辟谣,那么,现在,这种不走寻常路的蛋壳式辟谣,似乎已经成功扣动了许多人的心扉,评论内容中除了“赶紧退钱退押金“这种火药味十足的直怼评论,也有诸多鼓励蛋壳的言论,诸如“希望蛋壳克服困难好好发展”、住蛋壳一直觉得很好等言论,说明更多真正的粉丝开始出现。

专家指出,长租公寓是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型新兴业态,在经历了发展初期的野蛮生长之后,已经开始步入残酷的洗牌期。潮水退去,缺乏核心竞争力的裸泳者很可能遭遇淘汰。专家建议行业投资者和掌舵人们,在侃谈情怀,勾勒愿景的同时,不妨挤出一点精力,稍微沉下心来,踏实的从细节着手,讲实话,办实事,从及时帮租客疏通下水道阻塞这种细节着手,加强品牌美誉度建设,拉近品牌与顾客的距离。

一次贴心的上门维修服务,就能在一位客户的心里,播下一粒信任的种子。而日常的悉心的浇灌,能让这粒种子最终长成参天大树。这位专家如是说。

蛋壳公寓通过节目,清晰的向整个行业乃至社会传递一个声音:只要敢于直面问题,真诚的用心帮助租客解决问题,租客与公寓之间的关系,也可以变得更加简单而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