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促进租住信息透明化 蛋壳公寓《怼我你试试》直播节目首秀引发业内好评

发布时间: 2020-06-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蛋壳公寓 | 责任编辑: 李颖

凭什么不退押金?提前退租为什么要扣钱?毕业租房0押金是坑吗?这些直击租房者内心的灵魂拷问,迎来了一种全新形式的直播。

这是一次直播业态的新突破。6月23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全新直播节目《怼我你试试》迎来首秀,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再现,结合硬核知识讲解,将租住领域用户关心、常遇到的那些问题摆上桌面,解疑答惑、共同探讨,“不服就直接开怼”。

不怕翻车,企业直接拿自己开刀,直击租房痛点。这是长租公寓领域首个面向大众的直播公演,节目固定化、常态化。在不少业内专家看来,这样一次全新的直播样态尝试,将大大促进整个行业的信息透明化,甚至以小撬大,给整个住房租赁行业及企业带来全新的沟通思路,为大众和租赁企业架起一座更加高效、畅通的桥梁。

image.png

不怕翻车、就怕你不怼 蛋壳公寓打造直播新样态

42分钟,直播间并发人数近5000人,超1.4万人次观看。这是蛋壳公寓全新情景再现直播节目《怼我你试试》首秀的成绩。

没有明星大咖,也没有当红主播,也不是直播卖货,员工自编自导自演。首秀就取得这样的成绩,真可谓不俗。

先来说直播形式。三位主播搭档、办公室和小讲堂两个场景切换,主播是来自蛋壳公寓一线的客服管家,深谙租住过程中租客的痛点和难点,以轻松活泼的情景剧方式,将租客常面临的、常质疑的问题现场演绎,再搭配专业、质朴、硬核的解答,吸引直播观看。同时,配合红包雨、抽奖等形式,实现气氛烘托和直播间高频互动。

image.png

再来说亮点 。众所周知,直播间翻车,是很多商家、主播不能接受的,但蛋壳公寓此次开播首秀《怼我你试试》,其整个场景设置就是让消费者来找茬,企业直接拿自己开刀。像直播中,就抛出了“租房凭啥不退押金、提前退租为什么要扣钱、毕业租房0押金是坑吗?”等很多人日常租房上常遇到的一些困扰。主播针对违约退租、转租扣费、贷款交租等这些问题也跟大家互动,并一一作出解答。

促进信息公开,蛋壳公寓打造透明化租房平台

众所周知,长租公寓是关系到民生的一个行业,其租客群体大、服务场景多、服务链条长,加上个体诉求复杂,难免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怎么样促进信息公开、透明,是摆在整个行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为什么要开设这样的一场吐槽,甚至揭自己老底,将很多平台避而不谈的问题摆到台面上的直播栏目?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也对记者做了解释。

“解决问题最高效的手段就是直面问题 。”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称,一直以来长租公寓平台颇受大众质疑,这与行业处于发展期面临的阵痛有关,也有很多因为信息不透明导致的误会。“我们就选择了这样的一种最直接的方式,把问题摆出来,大家一起讨论、一起聊,很多事情聊开了其实就会发现原本不是很多人想的那个样子。”

image.png

直播过程中,评论互动区里不少人开怼,其实也说明了此次直播设置的主题,正是用户普遍面临的一个个困惑和不解。蛋壳公寓方面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常态节目的开设,不仅传递更多清晰的租房知识和信息,解开租房困惑,同时也希望收集用户反馈的问题,不断改善业务和服务,实现更加精细化服务和运营,真正践行“让租房变得简单和快乐”的使命和初衷。

也有不少业内人士对蛋壳公寓此次直播新样态的突破,表达了高度的认可。一位长期专注于公寓行业的权威研究机构负责人表示,蛋壳公寓此举给整个住房租赁行业和企业提供了新思路,有问题不可怕,解释清楚、加强沟通、促进解决,这是一个健康良性的发展链路。“这样的一种直播形式给租客、观众、平台提供了一个公共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有问题直接抛开了讲,所有人都可以发表意见,互相也都能看见 ,解释通了冰释前嫌,问题一时没解决还有线下客服、管家等渠道,畅通无阻继续沟通解决。”

在另一位业内人士看,这种形式的常态化、固定化非常有必要,不仅有利于整个行业的透明信息化,也利于整个租赁行业主体间的互相体谅、理解,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