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打响疫情防控新战役 蛋壳公寓落实防疫措施保障租客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6-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蛋壳公寓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据北京市卫健委通报消息,截止6月18日,北京确诊病例累计达183例,仍在蔓延的疫情成为人们连日来关注的焦点。

为此,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屋租赁中介行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房屋租赁机构应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并针对服从社区防控工作、督促员工健康防护、调整门店经营活动等方面,对房屋租赁机构提出了要求。作为长租公寓领军品牌,蛋壳公寓积极响应有关部门号召,坚持严格的防疫措施不放松。

紧抓防疫工作不放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强调:“千万不能因此麻痹大意、防疫措施松懈。现在的防控工作仍然很艰巨,大量的筛查工作仍在进行,稍有放松很快就会造成反弹。”为共度疫情难关,蛋壳公寓第一时间发出了预警和提示信息,提醒租客积极防控,主动配合社区防疫,并保持安全防范意识。

image.png

事实上,蛋壳公寓的防疫工作从始至终都没有放松。据了解,在工作人员的管理上,蛋壳已经加强了员工的健康检查。而且目前每一个前来看房的租客都需要登记基本个人信息以及健康信息,负责接待的管家将严格执行防疫措施,见客必须带口罩以及主动出示健康安全码。

与此同时,在公寓中每一个上门服务的人,包括保洁、维修等等,都会遵守标准严谨的工作流程,包括佩戴口罩鞋套、定时消毒以及健康安全码可查等措施,蛋壳公寓紧抓日常防疫措施不放松,从细节上给予租客安全感,让租客租得放心、住得安心。

同样针对疫情期间,保证大家安全考虑,蛋壳公寓鼓励线上直接签约,再推出“好房直接签 送免费退换”活动。蛋壳公寓APP、小程序等官方渠道展示的房源均为实景拍摄,可实现“所见即所得”,符合条件的租客不看房直接签约,可享受入住3天内无责退房一次或入住30天无责换房一次的权益。

蛋壳公寓的危机防范意识由来已久,面对疫情反应速度极快。早在疫情爆发之初,蛋壳公寓就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对机制,在1月28日已经向所有租客推送了返乡出行信息登记链接,并在APP中上线了弹窗提醒,保证入住租客的安全。同时,在线下也会有管家协助居委会等相关部门进行登记,与相关部门保持良好信息交流,有效保证疫情的预控与管控。

疫情到来,蛋壳临危不乱、严阵以待,为租客构筑了安全防线,及时应对和处理让租客感受到了不断提升的安全感和信赖。

勇担社会责任共度疫情难关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蛋壳公寓还紧急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彰显头部企业的担当,与国家一起共度疫情难关。

先是在疫情爆发的初期,蛋壳公寓就提出相应措施来支援一线救护人员。从大年初一开始,蛋壳公寓已经为武汉抗疫一线人员提供近800间医院周边的专属房源,供他们免费居住,目前已经有超过300名医护人员入住。疫区医护人员工作条件非常艰苦,后勤保障的意义极为关键。

其次考虑到现在大多外来务工者都因为疫情没有正常按时返回工作地点,为此蛋壳公寓将通过租金补贴减轻租客的压力。针对于此次疫情严重的武汉地区,蛋壳公寓将暂定返还一个月房租,武汉地区以外的租客可享受与当地政府公布的延期返工天数相同天数的免费延住或租金返还。

针对疫情医护人员和租客,蛋壳公寓面面俱到,在短时间内提出了各种支援和补贴措施,快速相应国家和行业的号召,一起同舟共济共度时艰。(蛋壳公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