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特殊时期特别关爱,健康扶贫助力女性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6-18 | 来源: 京东中美医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现代女性不仅仅是家庭幸福的后院,更是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活跃力量。女性健康是维护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

image.png

2020年6月16日,为把关爱妇女行动落到实处,服务于民,授益于民,三河市妇联与中国人寿三河分公司召开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脱贫攻坚暨“两癌”免费保险工作推进会,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三河市妇联主席祝志敏,三河市妇联副主席陈秀娟,中美医疗集团行政总裁、三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郭华伟,中国人寿三河分公司经理俞斌以及各镇妇联专职副主席、重点村街妇联主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三河市妇女联合会、中国人寿三河分公司签定“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脱贫攻坚”暨“两癌”免费保险合同,京东中美医院作为爱心企业参与其中

虽然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但是这份特别的关爱依然要切切实实送到广大女性姐妹的手中。会议介绍了“两癌”保险的相关内容及目前取得的成效,强调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工作是全国妇联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共同推出的一款保险,旨在促进妇女健康、增进家庭和谐幸福,提高妇女和家庭抵抗风险能力及福利保障水平的一项民心工程。


image.png

市妇联主席祝志敏强调,与会人员务必提高认识,要把推动妇女健康保险工作作为巾帼脱贫攻坚行动的重要抓手,加大宣传力度,针对妇女自身特点和特殊情况,问计问需、排忧解难,把事后的被动救助变为事前的主动保障,创新开展有力度、有温度、有精准度的特色服务和温暖帮扶。

image.png

了解到在2019年为符合要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捐赠的2370万元保额的保险收到了如此好的成效,中美医疗集团行政总裁郭华伟做了深切的表态发言。她指出,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考验着所有人。纵使面临着很多困难,但是作为河北省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基地,京东中美医院依然做好了准备,将会充分发挥在医疗健康方面的优势,打好健康扶贫这场硬仗,将用真诚与爱心认真做好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积极探索妇女健康扶贫新途径,把女性“两癌”筛查工作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使广大妇女能够得实惠、普受惠、常受惠。

image.png

同时,她深切地指出,通过这场疫情,让人更加地清晰,医学是不确定的科学,唯有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增强自身免疫力才能战胜病毒。借此机会,她向广大妇女姐妹们发出倡议,树立主动健康生活理念,主动健康就是为家庭承担责任,为社会减轻负担。积极参与健康筛查,尤其是早癌筛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以强健的体魄、愉悦的身心,投身我市各项建设,共建和谐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