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新疆207个农村“幸福大院”开工建设 本月底前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6-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消息,新疆207个农村幸福大院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将于6月30日前建成。

针对农村部分老人在生活照料上存在困难等问题,新疆印发《关于建设农村幸福大院解决困难老年人生活照料问题的实施方案》,通过建设农村幸福大院集中照料方式,解决他们吃穿住用的问题。

今年,新疆重点规划建设乡(镇)农村幸福大院,开展集中生活照料服务,原则上每个乡(镇)布局一所农村幸福大院,做到乡(镇)全覆盖、农村有需求困难老年人全覆盖。

自治区民政厅兜底脱贫办公室副主任贾国文介绍,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大排查数据显示,农村有生活照料需求的困难老年人主要在南疆四地州。为此,自治区把农村幸福大院建设作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决定在22个县建设207个幸福大院,所需资金14.58亿元从自治区地方政府一般债券用于脱贫攻坚的资金中安排。

为推进工程有序实施,自治区民政厅成立了农村幸福大院建设领导小组,设立专班,每个专班成员联系3至4个县,及时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农村幸福大院在6月30日前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