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特别呈现 | 经济复苏季来临 在蛋壳公寓“安心安家”

发布时间: 2020-05-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蛋壳公寓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五月暮春,新冠肺炎疫情为2020年带来的阴翳已逐渐褪去,复工复产、经济复苏正在有序推进。

作为城市生活服务的刚需行业,长租公寓也在疫情期间经历了行业重塑的阵痛期。自提出租购并举以来,国内长租公寓经历了三年的高速发展期。2019年12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中提到,2020年将重点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主要包括公租房、人才公寓以及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等。

面对2020年疫情“黑天鹅”之下的艰难开局,以蛋壳公寓为代表的互联网长租公寓企业,率先响应经济复苏季的春风,发挥互联网科技优势,以安全租住为核心,让在城市打拼的年轻群体“安心安家”。

image.png

科技加持安全租住“组合拳”

3月份以来,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异地打拼的上班族陆续回到岗位,各地租房市场逐渐复苏。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份平台重点监测的18个城市住房租赁成交量环比增长5.33倍,同比增长9.8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众对健康、环保的关注度明显提升。蛋壳公寓的租客以年龄段在21岁-28岁的高学历年轻群体为主,对于高品质、智慧智能、健康安全的生活空间、租住空间有着更加强烈的需求。

适逢5月租住热潮,蛋壳公寓聚焦公众最为关注的健康与安全问题,推出“租住安全季”活动。“租住安全季”充分发挥蛋壳公寓互联网基因,通过大数据、智能家居等科技手段加持,为租客打造“房屋安全、看房安全、入住安全、服务安全”的安心租住服务,实现了从看、选、住及租后一体化的安全闭环。

在环境安全方面,蛋壳公寓推出0接触看房,100%真实房源所见即所得,线上签约后即可拎包入住。公寓管家、保洁以及维修人员全部按照安全健康防疫规定,每天定时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服务。

在生活服务方面,蛋壳公寓联动丁香医生、饿了么、货拉拉以及极米科技等企业,构建医、食、住、行、用全方位的城市生活服务生态体系,为入住租客提供丁香医生69元健康大礼包、饿了么14天会员体验礼包、货拉拉100元搬家券与极米388元光影礼包等增值服务,让年轻租客能够享受一站式便利服务。

而在租金方面,蛋壳公寓针对长租人群、月租人群,以及应届毕业生、企业白领,也都推出了不同的租住福利,切实减轻年轻人的租住压力。

推动行业发展,输出室内环保标准

公开数据显示,近5年,我国房屋租赁企业注册量呈现几何式增长,并于2019年创下注册量新高,达到36.7万家企业,较2018年增长了32.5%。以长租公寓为代表的房屋租赁行业一路高歌猛进。

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良莠不济、泥沙俱下的困境,公众对长租公寓管理服务、环保品质的关注,行业标准、行业规范,以及行业公约的订立与出台,亟待从业者以及监管部门携手共进,寻找解题之道。

5月11日,蛋壳公寓联合生态环境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共同制定并发布《蛋壳公寓®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控制标准》,从房源控制与设计、材料选定、装饰装修、验收和维护五个环节,对长租公寓的室内环保要求进行细致规范。如在房源控制与设计中,要确保房屋原始甲醛浓度达标,确保房租内部结构易于通风;在选材阶段,使用环保等级更高、环保标准更严格的材料;验收环节也更加严苛。

与此同时,蛋壳公寓引入具有防霾、除醛、富氧、静音、节能五大功能的“智能新风系统”,通过源头控制叠加新风交换的技术手段,打造氧含量更高、更安静的舒睡环境,为租户的健康呼吸提供保障。

作为国内长租公寓的代表企业之一,蛋壳公寓始终关注房源室内环保治理,以高标准严格落实环保要求。今年4月,蛋壳公寓获得“WELL”银级认证,成为国内首家获得该认证的长租公寓企业。

据悉,“WELL”认证是一项针对人员健康舒适的室内建筑标准。“WELL”建筑评价体系通过七大评价指标——空气、精神、营养、舒适、光线、水、健身,制定出105条健康评价标准,是国际公认“绿色健康住宅”认证旗帜。由于标准严格,能够通过认证的企业寥寥,蛋壳公寓也实现了国内行业“零的突破”。

毕业生专属“椋鸟计划”第五季如约而至

疫情“黑天鹅”冲击之下,长租公寓本身也承受着巨大的经营和运营压力。在绝大多数企业以大幅压缩运营成本、“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情况下,蛋壳公寓为毕业生租房专属的优惠项目“椋鸟计划”第五季,如约而至。

据悉,“椋鸟计划”第五季聚焦毕业生找房难、租房难的困境,凡通过学信网认证的2020年应届大专、本、硕、博毕业学生以及海外留学生,满足签约条件,便可享受“椋鸟计划”的0押金、入住6个月以内享受1次免费换租等福利。

image.png

为提升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的激情与热情,点燃奋斗梦想,蛋壳公寓邀请篮球明星郭艾伦作为“椋鸟计划”第五季的“能量守卫官”,通过传递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为毕业生奋斗者加油鼓劲。

据了解,自2016年“椋鸟计划”第一季推出以来,蛋壳公寓面向应届毕业生的优惠服务已惠及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60个城市、2000多所高校以及180个海外院校的毕业生群体,共计百万毕业生,租金优惠金额总数超过亿元。五年来持续以租金减免、服务增值的方式,为毕业生提供实际支持。

毕业生作为社会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由于初出社会收入有限,以往是传统住房租赁市场中的弱势群体。互联网长租公寓的崛起,通过平台整合资源优势,为毕业生以较高性价比高质量扎根城市增加了底气。

凭借长期以来面向毕业生、年轻白领的普惠、高品质租住服务,2019年12月26日,在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蛋壳公寓获颁“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