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两会信号】立场清晰而坚定!全国人大会议涉港议程

发布时间: 2020-05-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葛蕾

编者按: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5月22日上午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参加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联组会时表示,依法惩治搞“港独”、“黑暴”等的极少数人,坚决反对外来干涉,是为了维护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保障香港的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以及外交部、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香港中联办、外交部驻港公署分别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发表谈话,表达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