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履行社会责任,蛋壳公寓多方位多角度助力租客安心入住

发布时间: 2020-05-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作为中国知名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主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空气质量问题上,推出行业首个企业标准,主动将监督权交于公众;在大学生社会融入与毕业就业等问题上,蛋壳公寓在继续推行专属应届毕业生的租房优惠项目“椋鸟计划”的基础上,联合多家品牌送出了多项实惠福利。

蛋壳公寓正在以互联网科技为核心,多角度多方位,切实从租客角度出发,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解决租客们的后顾之忧。

租住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蛋壳公寓从服务落地与发布企业标准释放监督权两方面,解决了租客在安全方面的忧虑与潜在的隐患。

依靠互联网大数据与科技能力,蛋壳公寓以“安全”为核心,构筑了“房屋安全、看房安全、入住安全、服务安全”四方面的安心租住护城河,打造了一个看、选、租、服务的闭环。

在看房安全方面,蛋壳公寓推出0接触看房,100%真实房源所见即所得,线上签约后即可拎包入住。公寓管家、保洁以及维修人员全部按照安全健康防疫规定,每天定时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服务。

为加强自我约束,将监督权交予大众,蛋壳公寓还联合生态环境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发布了《蛋壳公寓®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控制标准》(标准编号:Q/DKBZ D001-2020)。标准规定了蛋壳公寓在房源控制与设计、材料选定、装饰装修、验收和维护全过程的室内空气污染控制要求。

对消费者来说,企业标准的发布提升了他们对蛋壳产品的信任度与租客租住的满意度,进而提升品牌美誉度;对同行来说,企业标准的发布体现了蛋壳公寓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发挥了行业引领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成为社会大众评论空气质量的参考标准;对管理部门来说,企业标准的发布为有关部门的监管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与此同时,蛋壳公寓引入具有防霾、除醛、富氧、静音、节能五大功能的“智能新风系统”,通过源头控制叠加新风交换的技术手段,打造氧含量更高、更安静的舒睡环境,为租户的健康呼吸提供保障。

椋鸟计划,助力应届生顺利走入社会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城市生活,蛋壳公寓已经连续五年推出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的租房项目“椋鸟计划”。该项目自2016年推出至今,已惠及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60个城市、2000多所高校以及180个海外院校的毕业生群体,共计百万毕业生,租金优惠金额总数超过亿元。

据统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874万人,增量、增幅均为近年之最,这届毕业生也被冠以“最难毕业生”。最新一季的“椋鸟计划”聚焦毕业生找房难、租房难的困境,凡通过学信网认证的2020年应届大专、本、硕、博毕业学生以及海外留学生,满足签约条件,便可享受0押金、入住6个月以内享受1次免费换租等福利。

此外,蛋壳公寓还联合多家品牌,针对毕业生的论文撰写查重、简历制作、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送出多项福利。

为提升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的激情与热情,点燃奋斗梦想,蛋壳公寓邀请了篮球明星郭艾伦作为“椋鸟计划”第五季的“能量守卫官”,通过传递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为毕业生融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提供精神助力。

一直以来,由于缺乏社会阅历,应届生都是传统住房租赁市场中的弱势群体。以蛋壳公寓为代表的互联网长租公寓的崛起,通过机构化、专业化运作,为应届生解决了租房过程中的顾虑。

凭借长期以来面向毕业生、年轻白领的普惠、高品质租住服务,2019年12月26日,在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蛋壳公寓获颁“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从租客需求出发,响应政策需求

蛋壳公寓推出的大部分活动,都基于租客的真实需求,既满足用户期待,又响应政策需求。

在当前的房屋租赁市场,存在几大共性问题:黑中介扰乱市场、租赁关系不稳定导致的承租人权益受损、存量房盘活不足以及市场巨大的供给缺口。

蛋壳公寓通过大数据驱动,提高运营效率以实现盘活住房存量市场的目的;通过与出租人签订长期出租合同,来保证租客租住的稳定性;通过设计团队的优化改造布局,来实现租客的租住满意率。这些都是基于用户诉求所建立的业务流程。

为更好地造福租客,今年蛋壳公寓联动丁香医生、饿了么、货拉拉以及极米科技等企业,构建医、食、住、行、用全方位的城市生活服务生态体系,为入住租客提供丁香医生69元健康大礼包、饿了么14天会员体验礼包、货拉拉100元搬家券与极米388元光影礼包等增值服务,让年轻租客能够享受一站式便利服务。

在租金方面,蛋壳公寓针对长租人群、月租人群,以及应届毕业生、企业白领,也都推出了不同的租住福利,切实减轻年轻人的租住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