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医病更医心,谢谢你们的心灵“按摩”

发布时间: 2020-05-22 | 来源: 京东中美医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戴季陶先生写过这样一句话:“救人救国救世,医病医身医心。”这句话也成为很多医生的座右铭。

近日,患者宗大叔带着一面“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来到了京东中美医院神经内二科,感谢李山山医师和尹红新护士,谢谢她们的精心治疗与细心呵护,更谢谢她们的关心和叮咛,让他的身心恢复健康。

image.png

锦旗背后的故事

宗大叔是去年2月份因“酒精性周围神经性病变”入院,入院时,手脚的末端麻木,手拿东西颤抖,走路不稳。李医生在与宗大叔沟通后,得知宗大叔日常都是1人生活,无人照顾,有2个女儿,但女儿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左右,宗大叔总感觉心情沉闷,每日都会喝1斤左右白酒,喝了近30年。

李医生与宗大叔耐心沟通,要宗大叔逐渐把酒戒掉,积极配合治疗。因为宗大叔情绪不稳定,一有时间李医生和尹护士就交替着陪宗大叔聊天、谈心,开解他,同时也会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都会主动帮助他。

经过1个月的治疗,宗大叔,身体状态恢复了正常,性格也开朗了许多,笑声也多了起来。出院后,李医生怕宗大叔又喝酒引起病情反复,总是一周一个电话,几个微信与他聊天,叮嘱宗大叔一定要彻底将酒戒掉,这种关心一直持续到现在。

宗大叔来送锦旗时说:“没想到住个院,能遇到如此关心我的医生和护士,这么多年,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关心我了......”

image.png

有温度的服务,让心更靠近了

医者不单单是为患者治病,也要适时地多关心患者,为患者做心灵“按摩”。特鲁多博士的墓志铭有这样一段话:“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道出了医生的职责,不仅仅是治疗、治愈,更多的是帮助和安慰,医者医病重在医心。

李医生就是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倾听患者心声,用温情关心患者,患者送来的一面面锦旗都蕴含着自己的感激和期盼。

image.png

每一面锦旗

记录着一段故事

汇聚着一份真情

对于

医护工作者

这锦旗

不仅是一种荣誉

也是一种信任

更是一种责任

京东中美医院神经内科创建于2008年,2018年9月,神经内科正式分为神经内一科和神经内二科。神经内科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科,具有国际先进的核磁共振(1.5T)、CT、经颅多普勒超声、颈部血管彩超、视频脑电图、前庭功能检测、肌电图等检查设备。

2013年先后成立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站、神经重症监护病房和神经疾病会诊中心。2018年3月成立脑卒中防治中心,并开设脑卒中绿色通道。2019年6月京东中美医院取得中国卒中学会卒中中心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