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考前体检”眉山东坡区根治欠薪整改“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20-05-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根治欠薪国考、省考即将来临,为扎实做好迎考准备,全面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效。眉山市东坡区高度重视、以上率下,充分履行主体责任,以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坚持“改”字当头、贯穿始终,围绕突出问题严督实导,在“落实”上下功夫,在“精准”上做文章,确保交出合格答卷。

blob.png

5月7日至9日,眉山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组织多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所有迎考在建项目进行整改“回头看”,依照问题清单,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深挖彻查,确保问题对账销号。期间,检查组会同东坡区人社局对全区住建、交通、水利等领域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进行“考前体检”“对症下药”,确保“药到病除”。

检查组与区人社局分批组织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集中办公,对照“查体报告单”,逐一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重点检查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狠抓整改落实的跟踪问效。并始终坚持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从细小入手、从点滴做起,利用整改“回头看”再次详细对部分重难点问题进行再查再看,确保整改落实“全覆盖”,助推整改向纵深拓展、向全面延伸,不留任何死角。期间,现场检查中针对部分资料存在不完善的问题,检查组与东坡区人社局现场办公,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向各在建工地负责人教思路、教方法,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据介绍,检查组对东坡区根治欠薪迎检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下一步持续严格对照考核标准,不断完善迎考准备工作,坚持以迎考为契机,扎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制度化、常态化、系统化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