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就业扶贫不松劲 眉山彭山人社局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

发布时间: 2020-05-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紧咬定精准扶贫脱贫目标任务,加大全区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及帮扶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有力保障全区贫困劳动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区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推进会、调研会,把就业创业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以此作为脱贫攻坚回头看和全面实现脱贫任务的第一政治任务,强化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并严肃工作纪律,充分结合区委“大走访”活动,做到班子成员亲自下沉联系村走访帮扶户全覆盖,通过仔细看、认真谈,进行再一次更细的排查,确保找准问题,整改全清零。

该局深入开展以“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就业创业宣传活动,开展线上线下网络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800余个,促进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有的放矢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下技能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转移劳动力、大学生、退役军人提升技能再就业。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落实公益性岗位,还与区扶贫口对接,统筹使用扶贫及就业创业专项资金,共同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公益性岗位500余个,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发放稳岗补贴、对吸纳贫困户稳定就业的企业及时发放吸纳就业补贴,变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较多的企业为“扶贫基地”,以帮扶企业带动就业。

此外,彭山区人社局还会同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就业、社保、扶贫等专项基金监管作为人社工作监管的重点,常态化开展监督,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形成了“伸手”必被抓的共识,筑牢了廉政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