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河北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公务场合不敬烟不劝烟

发布时间: 2020-05-07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史自强 | 责任编辑: 吕欣

原标题:领导干部公务场合不敬烟不劝烟

本报石家庄5月6日电  (记者史自强)近日,健康河北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健康中国·河北行动(2020—2030年)》,明确提出河北将全面实施控烟行动。

在政府层面,河北将推动全面无烟立法工作,逐步推进各设区市控烟立法,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禁止吸烟,提高全面无烟法规覆盖人口比例,办好无烟冬奥。其中,河北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在公共场所禁烟的各项要求,把各级党政机关建设成无烟机关。为减少烟草对未成年人的侵害,河北还加大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产品行为的执法力度。将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产品的商家、发布烟草广告的企业和商家纳入社会诚信体系“黑名单”。

在个人和家庭层面,河北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和教师应发挥引领作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起表率作用,参加公务活动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

此外,在社会层面,河北将大力提倡无烟文化,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积极利用世界无烟日、世界心脏日、国际肺癌日等卫生健康主题日开展控烟宣传,并将控烟相关知识纳入中小学生健康教育课程,全力营造无烟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