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海南:重大节假日 部分外地小客车可免费过海

发布时间: 2020-04-30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近日,海南省多部门联合发布,2020年重大节假日期间,往返琼州海峡客滚运输通道进出海南的非琼籍、非营运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可享免费过海优惠,鼓励引导岛外自驾游游客来海南旅游,促进旅游业疫后的恢复。

1

据了解,2020年4月30日及9月30日这两天,非琼籍、非营运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减免进岛过海费用;5月1日至5月5日,10月1日至10月8日非琼籍、非营运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减免进出岛过海费用以及一名司机的客票费。车辆只看车牌归属地,对驾驶员户籍不做限制。

海口港新闻发言人 谢焕杰:也就是说,你这辆车上如果有5个人,那么你只需要买4个人的票就可以了。

 据了解,这也是琼州海峡首次进行这样的过海减免政策,港航部门提醒,目前五月船期表已公布,有需要的游客最多可提前8天预订船票。与此同时,海南省旅游相关部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五一”节日期间,景区要严格落实预约入园制度,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入园措施,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方可进入景区。相关部门将组织执法检查督导组,重点督导旅游景区、文化市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