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精准施策 眉山丹棱人社局多措并举破解“招工难”

发布时间: 2020-03-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村上通知今天有招聘会,我正想找个清洁工作,所以就过来看看。现在招聘会开到了家门口,很方便我也很满意!”家住在眉山市丹棱县张场镇万年村1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廷国说。据悉,为破解疫情期间“招工难”等突出问题,眉山市丹棱县人社局精准施策,大力推行“五个一”工作举措,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县人社局通过深入园区用工企业、到乡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劳动者求职需求,为破解“招工难”奠定基础;并通过移动小喇叭招工宣传车流动播放招聘信息,录制音频依托村村响广而告之,做到“小喇叭”办大事;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展就业服务,确保求职者“求职有门、就业有路”,用工企业“招工不愁、用人无忧”,应聘者只需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便可足不出户了解到最新岗位招聘信息。

据悉,县人社局还通过开展“流动招聘大巴”进村活动,重点帮扶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返岗的农民工和有求职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招聘期间我们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参加招聘的企业员工和应聘的村民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并且每个展位排队人员不能超过五人。”丹棱县就业局局长巫玉娇介绍,目前,丹棱县人社局已组织经开区20余家企业到张场镇万年村、岐山村等省定贫困村开展招聘,提供岗位600余个,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富余劳动力500余人参加,已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2人。

丹棱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局上下积极贯彻落实省十三条、市二十条和县十三条关于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就业政策,深入实施一般性企业、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并对中小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及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只要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鼓励停工企业开展线上培训,积极对接全市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荐用工,凡组织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到企业就业,并协助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的,按350元/人标准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