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补短板,细措施”眉山彭山残联确保残疾人托养机构防控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3-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按照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为确保集中托养残疾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眉山市彭山区残联理事长游德成、副理事长钟铨、派驻纪检组长孙维伟、康复股长阳朋军和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彭山区康馨家园检查指导康馨家园的疫情防控情况。

blob.png

检查组及时为康馨家园送去一批防疫物资(420个口罩、10包肥皂、10袋洗手液、6瓶酒精、5瓶84消毒液),对康馨家园的卫生、人员测温登记、管理人员防控措施等进行了现场督查。

blob.png

检查组重点督查托养人员与管理人员均实行全封闭管理,人员不得外出,外来人员不得入内;托养人员和管理人员每天坚持至少两次以上测量体温,并记录在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排查所有管理人员从过年前到现在的人员密切接触情况,并填写健康情况申报卡;托养人员全部由集中进餐改为分餐制,由管理人员送餐到各自房间分别进餐,杜绝人员打堆、聚集;康馨家园管理人员与隔壁康养中心管理人员完全脱离,不交叉,避免交叉感染;摆设垃圾回收桶,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箱;做好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坚持每天用消毒液对各处进行消毒,并记录在案;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并在新建的综合楼上用一个单独的房间设立隔离室,配备必要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