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多措并举 眉山丹棱自然资源局做好森林火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随着气温升高,春耕生产活动的增加,森林火险高发期来临。近日,眉山市丹棱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做好全县森林火险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坚决打赢防火防疫阻击战。

丹棱县成立了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县自然资源局,指导各乡镇完成了森林防火预案,根据研判情况,在九龙山修建了森林消防水池并配备灭火物质,在国有林场安装了森林防火监控系统,同时全县18名护林员全部到岗到位开展巡山护林工作。并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成立检查组,深入开展大检查活动,分片到组、责任到人,抓好全县森林火险排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登记建档,跟踪落实整改50余处。

丹棱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在全县范围内充分运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和手段扩大宣传范围,让“火灾猛于虎”的警示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