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全力以赴 眉山丹棱人社局畅通服务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20-03-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近日,眉山市丹棱县人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县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积极应对、科学有序应对处置,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

为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和扩散,取消了原定于正月初十在九龙广场的现场招聘会,改为公共招聘为网上网络招聘,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活动。延长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办理及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职工、个体参保缴费时间,开通社保转移网上办理平台,鼓励群众通过人社局APP进行网上认证,充分利用广播、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引导返乡农民工合理安排日程,避免盲目出行。

对2019年下半年教师招聘公招考核相关体检、考察活动可延后开展,在预防和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被感染的,实行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受理工伤认定申请后15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依法保障医护及相关人员劳动报酬权益,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及其他一线工作人员,按要求落实好临时性工作补助,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事迹,确保防疫英雄“流血流汗不流泪”。

据悉,丹棱县人社局还严格落实《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要求各用人单位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等群体的劳动权益保护,鼓励有条件的用工企业开展线上办公,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引导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待岗等方式稳定岗位,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加强节后企业开工情况、外地农民工返工情况排摸和研判,加强对用工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的企业的用工监测,有效防范和处置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