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眉山美食美景皆出名,让你目不暇接

发布时间: 2020-04-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称酒城、江城,东与重庆市和贵州省接壤,南与贵州省连界,西与云南省和四川省宜宾市、自贡市相连,北接四川省内江市和重庆市。成渝经济圈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长江上游重要的港口城市的四川泸州。那今天小编决定给大家来说一说曾被中央电视台纪录片《一城一味》甄选为中国七大美食之城之一。是著名的中国泡菜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中国脐橙之乡、中国竹编艺术之乡,境内拥有国际旅游度假区峨眉半山七里坪的四川眉山。

blob.png

三苏祠,是我国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的故居。原为五亩庭院,元代改宅为祠,明末毁于兵火,清康熙四年(1665)在原址模拟重建。经历代增修扩建,现占地86亩。三苏祠既保持了苏氏故居的风貌,又体现了祠园建筑的古朴幽深。肃穆中有疏朗之气,典雅中而洋洋大观。

blob.png

仁寿城市湿地公园,规划设计时利用现状地形和土方塑造了若干大小变化的山丘,并通过园路的起伏,形成了空间丰富的山谷景观。花卉沿高低起伏的地形而种,一年四季,花开不断,形成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卷。顺应地势,水塘逐级跌落,形成优美跌水景观的同时,发挥净化水质的作用。

blob.png

江湾神木园,苏东坡求学之所,亦是其初恋成家之处,与三苏古祠、乐山大佛,峨眉圣山毗邻,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风景秀美,江湾神木园就坐落于此。园内规划为六大功能区:神木馆、旅客接待中心、迎江楼、枕水别墅、商务宾馆和水上旅游区。馆内各种高档奇特工艺品琳琅满目,均是真品,实属罕见,完全展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blob.png

东坡肘子,它有肥而不腻,粑而不烂的特点,色、香、味、形俱佳,有人称其为“美容食品”,外宾赞颂它“可列入世界名菜”。眉山的东坡肘子佐料十分讲究,由17种原料组成,具有鲜明的特点,且适合东、南、西、北的客人和海外友人的口味。眉山的东坡肘子制作,比苏东坡的作法有较大的改进:首先在选料上,只选猪蹄膀,洗净后放入清水中炖,炖至八分火色,将肘子捞起来,再上蒸笼蒸。经两次脱脂后,肘子已达肥而不腻,粑而不烂的境地。

blob.png

泉水豆腐,泉水豆花 人们爱吃豆花,因为它营养丰富,诱人食欲。然而瓦屋山上的泉水豆花就更上一层楼了。瓦屋山上的泉水清澈见底,毫无半点污染。长饮此水,还可养颜、驻容、长寿呢!瓦屋山的豆花就是用山上的泉水和山上的农家自己生产的大豆制作的。

blob.png

龙眼酥,状似龙眼,底部圆实,表面千层重叠,造型美观精致,醇香可口,入口化渣,是眉山传统食品之一。眉山龙眼酥是眉山特产之一,口感油润酥脆,入口即化,老少喜爱的一种地方食品,龙眼酥是北宋著名文学家苏东坡故居地的眉山生产的一种传统名特产品。

blob.png

说完,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还有像是一些柳江古镇,中国泡菜城,仁寿黑龙滩,瓦屋山等自然风景区之外,还有一些像是钟麻子白宰鸡,峨眉糕,洪雅绿茶等等地方小吃。